2004-05-05 18:24:59

。夢遊異境。


前幾天,附近正在施工,睡夢中,猛然一震,

幾乎從床上驚醒滾下床,準備逃命。

我大叫:「地震嗎?地震嗎?」

這時有個聲音從另一間房間回答我:

「是隔壁在施工啦!」

迷迷糊糊,又睡著了。


昨天一早,突然的滂沱大雨,唰得一陣聲響,

又被嚇醒,這回來不及反應,躲在被子裡準備和床舖共存亡。

恍惚中, 

開始出現了一些畫面,刺眼的陽光,我戴著墨鏡,

好熱鬧的場合呀!人山人海,

有人要我在那兒等他,等了好久都沒有出現,

覺得無聊,便去搭公車回家,

「路上的風景怎麼和我平時看見的不一樣?」

查覺不對勁,我趕緊下車。

觀察周圍的景物,街道好陌生呀!

「這是什麼地方?」

突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是個女生,她說要載我回去。

騎著車,是夜晚了。

沿路上,左右是一整排兩層樓高的房子,

共同點是,都沒有人煙,一付廢墟狀。

我開始感到冷,不安的心漸漸浮現,

突然間,車子轉進一條小巷,一道微光射出,是座公園。

終於有幾個人了!在我輕歎口氣時,

剎那間車子打滑,我跌了出去!正巧落在那有男有女的人群之中,

他們全部轉過頭來,大聲斥喝我們倆,

髣髴這個地盤是他們的而被我們侵入。

還未搞懂到底是怎麼回事, 

眼睜睜地看著那位載我的女生,驚慌地逃離現場。

就這樣,我被拋下了。而那群人把我給綁走了。


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沒有時間。 

我和那群人有了互動,他們有位頭頭,長得很正常,

但壞心眼到骨子裡,所有人都怕他!當然包括我。

在有人偷偷幫我向外求援時,他好似神通廣大,

竟然聽見了風聲,來堵我!

周圍的人們極力替我掩飾種種的不安,

也許他發現幫助我的人,是因為受到他人以金錢求助,

而我絲毫不曉得這回事。

他用嘲諷又冰冷的聲音對著我說:

「很有錢嘛~帶了這麼多錢出來啊?!」

我莫名其妙,大聲對他說:「我哪裡有錢?!不信,給你看!」

便把錢包攤在他眼前,也許我是中計了。 

他打開了我的錢包,裡面只有兩張仟元鈔票加上數張佰元鈔票。

他順勢抽走了那兩張仟元鈔票,對著我說:

「這兩張,就當作是孝敬我的吧!」

轉身,離開了。

不曉得為什麼,我突然大哭了起來,僅僅為了那兩仟元?

哭著哭著,我發現身體抽搐得嚴重,淚水還在流。

「咦?我在哪裡?!」

外頭下著大雨,眼角臉頰掛著淚痕,枕頭濕濕的。 

。~。~。~。~。~。~。~。~。~。~。~。~。~。~。~。
。~。~。~。~。~。~。~。~。~。~。~。~。~。~。~。

後記:

應該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吧?!這是一場怪異的夢境。 

依著順序,我很想知道:

「要我等他的是誰?」「我坐上的公車是開往哪兒?」

「在路上騎機車載我的是誰?」

「那個頭頭又是誰?」

*(如果知道了,我要他把那兩張x2還給我!

 xx的勒……竟然敢嚇我!)

可能是我平常太不正經了,東想西想胡思亂想,

才會跑到這樣的地方,也許就像Sean說的,睡太多了啦!:p


               

                      2004.05.05 靜 03:55 (am)

上一篇:=交集=

下一篇:結婚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