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02:40:07

=交集=


曾經,老師要我們上臺講解自己複合媒材的作品,

我記得自己的作品是:用兩根樹枝拼貼成的平行線,

而旁邊用幾片樹葉點綴,不特別。

當時我並無任何目的去做這樣的組合,

所以當老師要我們講解, 

我腦中一片空白,完全無頭緒。

輪到我時,突然來了一陣靈感,

脫口說出:

”人與人之間似乎不完全是兩條平行線

縱使彼此的身份與生長環境不相同

只要偶爾轉個彎 也是可能會有交集...”

(*如果我的同學們有看見這篇文章,應該會想起有這麼回事吧...? ^_^ )


事後想起,彷彿也是有些道理,

如果現在的你,在現實生活中和我擦身而過,

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

我們都不曉得彼此,更不會知道曾經駐足在同一篇文章中,

但就此留下一絲音訊,

這條線是否就搭上了?


往前一步,和後退一步,風景都不盡相同;

可能我沒有做過這件事,我就不會與你相遇,

更無法進而相識相知,

如此奇妙。 


不說迷信的話語,牽引。

我一直都很相信,在世界的某處,

有些人正在等著我,相遇。

不完全指愛情, 

所有,都有意想不到的片段,

讓我們回頭,摸摸口袋,

會鼓鼓的,很滿足。



  2004.04.28 靜 02:4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