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09:29:37Essence

夢境書65:回來就好

上半夜,做了一個夢。

 

夢裡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剛從課堂的一場演講中歸來,外頭下著雨,於是我沿著走廊返回研究室。

在轉角處,夢見現實中銷聲匿跡二年餘的他。

他的臉上,是一貫的神情,既靦靦又倨傲。斜背著一個書包,兩手插在褲子口袋裡,低著頭,單腳立著,另一腳畫來畫去,刻意地擺出那種牆角畫圈圈的姿態。

 

我抱著書,形色匆忙地要前往另一處辦公室,路經他身旁時,很自然地跟他說,先去我研究室等吧,一如往昔般的自在和諧。

 

而後,我也回到研究室,他果然在,正舒適地打量著我的研究室。我也坐了下來,和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談著研究。

 

夢裡,我們誰都沒提起,這段期間究竟發生什麼事。

我閒適地做著該做著事,他在一旁逕自忙碌著,彷若誰也未曾離開。

 

夢裡夢外,都只有一個想法,回來了就好。

 

也許,我比我自己願意承認地還更惦記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