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09:31:11Essence

夢境書61:白眼狼

這是昨夜的第二段夢境。

夢的初始,我在一間民宅內,翻箱倒櫃地,似要找些什麼。
突然,玄關傳來聲響,似乎有人來了。我念了隱身的咒語,躲到了屋角去。
進來了一對姊妹,姊姊是歐美般胖大的身形,妹妹則是竹竿般地削瘦。
姊姊一入門便朝我走來,我直言不妙,以為這隱身術失靈了,姊姊筆直地朝我走來,在極靠近我時,臉一偏,湊向了我身旁的一面壁鏡,認真地照著鏡子。
她僅差幾公分便要擠到我身上了,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夢裡,這個女人身上的熱氣,迎面撲向我,我憋著氣,深怕被她察覺。

爾後,那個妹妹也走了過來,在跟姊姊說爆炸、警察之類的,突然,妹妹說"我怎麼覺得這裡好像有別人在",
說完,還對身旁的空氣探出手撈了一把,抓了個空後,又走到了玄關旁,打開了電視機,專注地看著電視上的新聞。

其實,她只差幾厘米就會碰到我,我趕緊用力地往內縮了縮。

我悄聲地躡腳,準備轉移陣地,未料,我才剛經過她身後,她倏地往後倒退一步,一觸碰到我,便反身抓住我,一把將我摜到地上,邊喊著:姊姊,快來幫我壓住。
我在地上拼命掙扎,眼角餘光看到她姊姊正向我們走來,電視新聞畫面還持續地播放著一則新聞。
畫面中,一個亡命之徒突然引爆手中的汽油彈,波及了四周無辜的路人,但爆炸的影響半徑不知怎地卻是不規則的,兩個女子離爆炸點很近,卻絲毫未受波及,像是被什麼東西硬生生地罩住,但離她們很近的其他人卻都七零八落地橫躺於地。記者對著畫面嘖嘖稱奇,甚至還請來了物理學家解釋。 

我突然明白,原來我也在那個現場。
我是正在出任務的特勤,施行了隱身術在跟蹤那個歹人。在爆炸發生的當下,我護住了這兩個女人,所以她們未受任何傷害,而在我護住她們的同時,我身上的能量也部分地傳輸到她們身上了,因此,她們也能感應到我的存在。

我悲哀地想著,這便是恩將仇報的最佳例證吧。套句小說用語,白眼狼果然是捂不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