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09:53:01Essence

夢境書62:一閃一閃小星星

昨晚,女兒睡到半夜,突然起身哭了起來。我也隨之驚醒,問她怎麼了。
她說"我怕怕。"問她怕什麼,她說"我怕沙。"

(之前帶女兒去海邊玩沙,但她害怕沙灘的質地,黏在我身上不肯下來。)

我跟她解釋,她是在做夢,現在在床上,沒有沙啊。在媽媽身邊很安全,不要怕。
她的眼眶裡含著斗大的淚珠,雙手抓著我的衣服,似乎仍不能肯定夢境與現實的區別。

我說,媽媽方才也做了一個夢呢,你要不要聽看看媽媽夢到什麼。
"你知道嗎,媽媽剛剛夢到了好多好多小星星喔..."

-----
在前一刻的夢境裡,我抱著女兒,約莫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與她爸爸一起躺在一片沙灘上,仰望夜空。初時,夜空中有大面積的雲層,但隨著雲層漸吹散,依稀可以看到幾顆小星星從厚厚的雲翳裡探出頭來。

一開始,星星的亮度不甚顯明,肉眼僅能辨識出幾顆,但定睛去看後,一顆又一顆的星星紛入眼簾。
我摟著懷裡嫩嫩小小的她,指著星星要她看。
身旁的丈夫突然迸出一句詩詞,把我結結實實地嚇了一跳,直覺得"這應該是在作夢吧!"(出口成詩的丈夫實在偏離現實太遠了...)

然後,便被女兒的哭聲喚醒了。 

-----
寶貝,別怕,你只是出席了媽媽的夢境(我們一同躺在沙灘上),媽媽摟著你,會盡一切力量護你周全,任何境地裡都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