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09:29:09Essence

夢境書60:I 的焦慮

我一直記掛著,論文發表的事。
一年半一次的新聘評鑑,要件之一,便是一篇期刊論文。雖然目前有一篇文章under review,但沒有其他文章進入審查流程,是內在的壓力源。

斟酌著該把哪篇送出審查,又該送往哪本期刊,這幾個月來搖擺不定,擱著擱著,也就成了潛意識裡的疙瘩。

昨夜,這個疙瘩從潛意識裡湧到了夢境,再次地提醒著,該把另一篇期刊送出審查了。

夢裡,是系上的餐聚,我在聚會上翻閱剛出爐的某本TSSCI期刊,發現一篇系上同仁的文章。我很興奮地遞到他眼前,要跟他說恭喜,他卻是淡然地看了我一眼,彷彿這不過是小事一樁。
我有些疑惑,有些愧赧。
我向他道喜,是因日前他曾說,只要再一篇TSSCI他就可以升等;愧赧,是因為自己今年的發表量還沒有著落(每年至少要有一篇期刊論文,這是我自己期許的標準)。

夢醒後,我帶著這樣的焦慮與愧赧,認真地省思著該把哪些文章送出到哪裡去審查。
現實中,我也還在堅持著,堅持著不降低標準,不隨意地把文章投到那些較不嚴謹的期刊去,但在現實的生存壓力下,我能堅持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