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15:12:42Essence

兩年前的倒數24小時(上)

女兒今天滿兩歲了。
兩年前的凌晨,我終於和她打了照面。
在這之前亦曾多次夢見她,但真正見到面,卻也忘了原本所想像的面貌,只覺得,我女兒就該是這個樣子。

話說,在她出生的前三天,我已向中心請了產假,回台南待產。
當時請得不甚甘願,總聽人說頭胎會比預產期遲些。女兒的預產期是6/13,當時,問了婦產科的醫生,由於我的孕程一直很順利,醫生笑著說開始陣痛再坐高鐵下來就好,不建議太早請產假。

無奈孩子的爸三催四請,要我早早回去準備,就怕有個萬一跑不及。我本來打算到預產期前幾天才開始請假的,但某日,在下班回來的途中,突地感到一陣腹痛,我滿手滿頭地滲著冷汗,該不會要生了吧,深恐"孕婦捷運產子"之類新聞快訊出現在晚間新聞上。
於是,隔天一早乖乖地請了產假,回老家待產了。
在女兒出生的前兩天,我去做了產檢,醫生同樣打趣我,陣痛再搭高鐵就好,依我這個狀況,孩子恐怕不會那麼早來啦。醫生叮囑我,寶寶體重有點太輕,要我多吃一些營養的高蛋白。
那天中午,媽媽特意帶我去吃到飽餐廳,我一反常態地只吃牛肉,這幾年來第二次吃這麼多牛肉(阿彌陀佛~),第一次是確知懷孕後跟好友聚餐,她看我點了那麼多牛肉盤有點吃驚(以往吃飯總斤斤計較著熱量,很少吃肉的,飯後告訴她懷孕的消息,她才恍然大悟的模樣)。
由於中午吃得太飽,傍晚時分便帶著侄兒去散步消食,一大一小走得老遠,走到運河旁的望月橋,侄兒累了,要我抱他,我把他抱起來坐在運河旁的石椅上。肚子突然痛了起來,我嚇了一跳,但休息一陣後又沒感覺了,我也就沒當回事了。

那天晚上,到了十點多,跟丈夫電話中聊著,說起女兒不甚安分,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鬧得很,透過SKYPE她老爸也看著我的肚皮如風過的稻浪起伏。
我笑著說,說不定要生了。丈夫還反問我,你不是說可以銷假回來上班。

就寢後不久,手機突然傳來通知聲。學妹傳來簡訊,說她感到陣痛,但現在卻得在家裡拖地板(那天台北下大雨,她家下了小雨)。我們一夥人又緊張又興奮,叮囑著她要帶甚麼,不斷給他加油打氣。
(與院內三個同事組了一個LINE群組,其中兩人都是預產期在六月的新手媽媽。)
我與學妹傳簡訊到一點多,陪著她說話,給她打氣,也給自己打氣,直到一點多,她準備要去醫院了,我才睡下。

睡了不到一個小時,半夜兩點多,我被痛醒了。
迷迷糊糊的我,開始懷疑,這難道是所謂的陣痛....






 

上一篇:感謝

下一篇:兩年前的倒數24小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