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18:03:55Essence

暫停的想望

 

 

當了母親後,知道自己被另一個人如此深切地需要著,確實解決了一部分的疑慮。

我知道自己的存在與不存在,至少將撼動另一個人的存在,為此,我不能再以過客的姿態隨意地活著。

然則,即便如此,幻想銷匿的念頭依舊潛藏著。

 

在日常的公車路線裡,會經過一處面積頗大的閒置土地,地上長滿了比人還高的草。自我在這區域活動以來,十餘年來這片土地便一直處於閒置的狀態,四周用鐵皮、鐵網圈圍,但其中一處鐵網卻被人從中剪開,可容納一人出入。

從這處開口向內望去,視線所及仍是一片亂草,茂密繁盛的遮蔽了土壤。

每每經過這片空地、看到這處缺口,心中屢屢湧現消失的想法。

在我腦海中會勾勒一幕場景,在某個深夜獨自一人悄然地從這處缺口躡入,淹沒在這片荒草中。

心想,若不告而別地沒入這片荒地,要多久才會被人發現呢?

雖然過幾個路口便是一處捷運站,但這空地的四周皆是老舊的公寓而無高樓,沿途亦未見到有監視器。

當我在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悄悄地鑽進去時,定將無人發現。

 

這麼多年來,來來回回地經過這處閒置地,這樣的想法總是揮之不去。只是,現在的牽絆長了,想到家中可愛的孩子這樣的念頭便又淡去。

被人真真實實地需要著,作為不可替代的存在,亦將人生定錨為某人的母親。母親有什麼需求、母親有什麼想望、母親有什麼感覺,子女很少顧及,只是無止盡地需索。

這麼多年來,我也是這樣向母親不停地要索著,現下,自己也成了母親,難道不當隱去自己的想望,去滿足孩子的求索嗎?

當孩子不再需要我時,也許便能隱入夢中屢屢出現的那片荒原。在那日到來前,這消隱的念頭,也僅止於公車上幾秒的奇異幻想吧。

 

上一篇:兩場虛驚

下一篇:上岸

秋風 2014-04-29 17:23:24

想望 只是暫時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