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10:46:46Essence

兩場虛驚

 

不知從何時起,我把今年度要參加的某個重要研討會,記成3/22-23,爾後,即便主辦單位來信請我們確認場次,我都沒再細看,總覺得可以任他們安排與調度。

 

直到剛才,一起發表的老師寫信給我,說他休假去3/25才回來。

我心中一驚,老師要讓我自己一個人去發表?用我不輪轉的英文去面對不熟悉臺灣社會的聽眾?當時牙一咬,認了,反正遲早都要面對的。

 

而後,去查了一下發表時間,這才真正被驚嚇到。

會議什麼時候改成3/29-3/30了!

我慌忙地確認與主辦單位聯繫的信件,這才發現除了一開始徵文的公告中,爾後的聯絡事宜都是3/29-30

 

這下糟糕了,3/30是老弟結婚,非得回家不可的啊。

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趕緊去翻閱大會議程,心想可以調換的場次,要如何跟對方溝通,又該如何趕得及回家參與弟弟的喜事。

 

我硬著頭皮打給老師,老師的口氣裡聽得出很為苦惱,但還是答應了要與主辦單位協調。我也硬著頭皮打給老媽,詢問弟弟的婚禮上我有無具體任務、婚宴有無可能早點離場。電話打通前,早已做好挨訓的準備。

(老媽很堅持這種重要的家庭活動,連老公要去美國出差都被老媽勸服,硬著頭皮去跟公司改期。)

媽媽莫名其妙地說,弟弟是週日結婚啊。

 

什麼!那為什麼我從一開始就有週六結婚的錯覺?!

打從幫著老媽看日子,媽媽就說一定要週六中午,什麼時候變成週日了。

不過,現在不是驚訝的時候,火速打給老師,解釋是一場虛驚。

電話那頭的老師吁了一口氣,聽得出來也把老師嚇得不輕(老師應該壓根就沒想要上去present吧,哈哈)。

 

就這麼,歡歡喜喜地結束兩場虛驚。

記錯了一個日期,可能造成難以彌補的過錯,但記錯了兩個日期,竟能有驚無險地錯開,當真是可喜可賀啊。

 

上一篇:關閉

下一篇:暫停的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