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6:49:57Essence

故事的開始與結束

當森林裡275隻小動物都睡著之後,冬天就來了。一隻小土撥鼠睡不著….

 

---
後面的刪節號,本應是一個故事的開始。

 

但這故事開始得太晚,當夜,一如往常地聊了許久,直至雙方盡興後,身體已然疲憊,也就留著一個故事的開頭,而沒有後續。

 

當時,我想,我們一定可以讓土撥鼠在故事裡,過上精彩的生活。

是什麼樣的冒險?是什麼樣的機緣?明日再說吧。

 

當時的我深信,只要我喚醒一隻水獺,他便能讓水獺說上幾句話,不論我安排了誰的出場,他當會絞盡腦汁地讓人物活過來。

 

呵欠連連中,道了晚安,朦朧睡去之際,彷彿看見一隻毛茸茸、眼睛溜轉的小土撥鼠,躡手躡腳地自洞裡爬出,立在洞口搔腦袋,等著我們給牠下一個指令,帶牠踏上未知的旅程。

 

迄今,多少年過去了,冬天來了就不走了。

睡不著的土撥鼠,還是回到洞底去吧,沈沈睡去的森林,只剩永恆的寂靜。


上一篇:鹹豆漿

下一篇:我是為你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