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08:34:06Essence

鹹豆漿

 

早起,到附近早餐店,點了碗鹹豆漿。

 

這東西,不是從小吃慣的,而是遲至2002年才開始進入飲食之列。

記得,那是一次通宵的玩樂,一行人昏昏沈沈地來到隧道口的早餐店。

我不記得自己當天吃了什麼,只記得他點了一碗鹹豆漿。

那是從未接觸過的食物,在我的想像裡,是把清漿加鹽,許還加了顆蛋,那便是我貧乏認知中所能勾勒的鹹豆漿的樣態。

還記得自己露出嫌惡的表情。

鹹豆漿送來後,與想像有頗大的落差,他慫恿我喝一口,就喝一口,再作評斷不遲。

我於是喝了一口,懾服於其口感與濃淡適中的調味,再喝一口,不只一口地,吃了好一陣。

 

鹹豆漿自此成為中式早餐店中,可以選擇的品項。

 

日後,每當點了鹹豆漿,那個清晨的記憶便會浮現,當年,吞下第一口鹹豆漿時,蘊藏在他眼底的溫柔與笑意。

 


上一篇:百萬顆星星

下一篇:故事的開始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