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10:49:56Essence

婚後2: alone

總覺得,這是我一個人的婚後。

另一半,是缺席的,依舊過自己的日子,當他的么兒,毫無改變的。

我在婆家,殷勤地扮演一個媳婦的角色,而他,依然愜意。

那麼,至少,陪我回去,扮演女婿角色吧,

然則,他在我家,依然是個客人、外人,一樣生疏、冷淡。

回家,娘問起我,婚後的生活,婆婆對我好否?

我對娘說,婆婆對我很好,

娘問,那他呢?會幫忙你、關心你嗎?有沒有疼你?

我無法跟娘說,他對我很好,只好沈默。

娘說,是丈夫要跟你過日子,不是婆婆。

婚後這幾日,看得更明白,原來,這便是自己的夫婿。

確實,這是之前便知道的,原本真實的他,

但,婚後,並未作更多的努力,也未有任何覺知。

我適應著、體會著、思索著,婚姻及其未來,alone。

上一篇:婚後1: 洗菜、養蟲

下一篇:此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