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09:38:27impling0920

原來萊特兄弟是最先啟用了飛行版權的人!

最近帶團到空軍軍史館的一站中,當自己在做功課時,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話題,一直以來在天上飛的飛機創始人,讓我們一直認為是萊特兄弟,因為他證實了只要人擁有像鳥一樣的翅膀就能在天上飛,結果呢?

孰不知這樣在人身上裝有鳥翅膀最先發現是達文西,讀過達文西的故事就會知道,在他的故事中曾提到過。

達文西讓我們最印象深刻也最著名的作平之一《蒙娜麗莎》,1503年—1507年,收藏於巴黎盧浮宮。繪畫是我們最常見到的達文西的成就,那麼他在其他領域的神奇之處都有什麼?

我們往下看看,達文西到底做了那些驚人成就吧!

例如:
子宮內的胎兒圖,達文西發現了血液的功能,認為血液對人體起著新陳代謝的作用,並認為了血液是不斷循環的。

又例如:
關於人體比例的作品──《維特魯威人》。達文西依照維特魯威的描述畫了《建築人體比例圖》,在代表宇宙秩序的方和圓中,放入了一個人體。

還有:
達文西的《胚胎研究》,約在公元1510年。

以及:
達文西掌握了人體解剖知識,從解剖學入手,研究了人體各部分的構造。他最先採用蠟來表現人腦的內部結構,也是設想用玻璃和陶瓷製作心臟和眼睛的第一人。

還有:
水下呼吸裝置、拉動裝置、發條傳動裝置、滾珠裝置、反向螺旋、差動螺旋、風速計和陀螺儀,達·芬奇將他無數的奇思妙想呈現在世人面前。

又例如:
達文西認為老年人的死因之一是動脈硬化,而產生動脈硬化的原因是缺乏運動。後來,英國科學家哈維證實和發展了這些生理解剖學的成果。=>原來要我們多運動是他提出

再例如:
由於著迷飛行現象,達文西作了鳥類飛行的詳細研究,同時策划了數部飛行機器,包括了以4個人力運作的直升機以及輕型滑翔翼。西元1496年1月3日,他曾測試了一部自製飛行機器但失敗。(他只是失敗,但是最先嘗試創造出來)

還有:
由於達文西曾任軍事工程師,筆記中也包含了數種軍事機械的設計:機關槍、人力或以馬拉動的武裝坦克車、子母彈、軍用降落傘、含呼吸軟管以豬皮製成的潛水裝等等。

看到了嗎?
鳥的原理不是萊特兄弟開始,若我沒記錯,在達文西小時候在放牧時候曾望著天空,當時他已經腦袋瓜就在想天上飛了

繼續把實機放於天空上飛又是誰呢?
資 料顯示;

《簡氏世界飛機》報導中曾提過,1901年德國發明家古斯塔夫-偉斯科普夫研制“秃鹫”飛行器,距離地面15米飛行2.5公里距離。

之後古斯塔夫再次更新了飛行器設計,並命名為“22号”,於1902年1月22日進行了一次演示飛行,在當時有17位目擊者。如果報導屬實,目擊者也確認,那麼古斯塔夫當之無愧是成為“世界第一位飛機制造者”,比莱特兄弟制造飛機早两年時間。

如以上所說,雖然歷史世人寫,我們無從考究,也非當事人,也不是目擊者或見證人,但唯一知道的事,原來以前就已經在流行誰先發表誰先贏,誰先發表誰就真正擁有版權。

因此現在不管是否是誰先創立,咱們還是繼續以客觀者來閱讀吧!

因為我們不是當事者也不是見證人,沒法證實真真假假,畢竟誰創造,我們已經都能在天上飛了,何必又太在乎誰對誰錯呢?

 

您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