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19:31:20nobody

神經外科倒數二天

倒數兩天了
也進入了最佳狀況
因為已經非常熟析單位狀況和該做的routine




新個案阿姨越來越進步
看了真是開心
雖然他還不大會說話
可是問他已經會跟我點頭或搖頭了!




今天幫他拔除鼻胃管
還會跟我說"鼻子"
移動他時
和她女兒一起喊1.2.3(因為阿姨80多公斤...)
他竟然也在喊1.2.3
聽的我好高興!





紀錄早早寫完
4點多就結束了!
所以幫之前的個案洗澡
是洗澡
不是擦澡喔!!!




叔叔四肢癱瘓
所以先把他搬到輪椅上再推進浴室
用水洗
但是因為叔頸部又有頸圈要固定
是項大工程




會選今天洗澡
是因為他哀很久了
再加上實習快結束
又加上我今天該做的都做完了
所以才有空幫他洗



問了一個同學
他說她想先走
我就跟他說你走沒關係
我可以找別人幫忙
其實我最需要一個壯丁
洗完後幫我把叔台上床
剛好壯丁就在外面
結果他說因為不放心交給他們、也不忍心丟下我ㄧ人
所以還是留下了



洗澡過程中一直問我要怎麼賠他
因為他少了打報告的時間...
洗背時
叔叔上半身很靠近他胸部
但是那時他跟叔說"沒關係,你可以靠在我肩膀上"
我聽到後頭也沒抬的說"叔,你很幸福耶"
等我說完抬頭一看
其實叔是靠近他胸部
行成很尷尬的姿勢
我卻說了"幸福"兩個字....
當下我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洗完台上床穿好尿布擦上乳液穿好衣服
要走的時候叔一再的謝謝我們
因為今天是他一個月來第一次用水洗澡




同學的心情一直很down到我們離開
在等電梯時
我就跟他道歉
說我說錯話
因為我根本沒有抬頭看他們的姿勢




他跟我說
那姿勢他感覺很不舒服
說著就哭了....
我傻眼
他又說
他不忍心也不放心丟下我
所以她說要先走卻還是留下




我很感激他今天的幫忙
也能體會到他不忍心丟下我的感受
也很抱歉我今天說錯話



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體會它的哭點
半小時後
他還在哭....
我沒有說什麼
只是一直道歉




哀...
我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明明已經跟他說
你如果還有事可以先走沒關係我找人幫忙
他卻還是留下卻一直要我賠他時間
我真的可以體會他想幫我的心情
但是....今天她哭成這樣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早上我就跟他說
我今天想幫叔洗澡
他反對
因為這算是護佐或家屬該做的事
他沒有家屬
護佐也沒這麼多時間鳥他
他還是反對
我那時就閉嘴了
因為不管他怎麼說
我今天一定都會幫他洗!
給病人舒適的清潔
不也是我們該做的一部分嗎?!




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忙
但是....
搞成今天這樣
我真的...
說什麼都不是....



眼淚
也不知道該不該掉
這...
是我的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