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16:50:46nobody

神經外科結束!

終於結束了!!!
最後一天
最大的考驗就是交班
可惜白班學姐在我離開station的時候交完班了....
所以老師要我交給白班學姐聽!
然後他在旁邊..監聽...= =
這就是壓力的來源阿!!!!
幸好一切都還OK~




我的阿嬤鼻胃管拔掉了
已經可以用嘴巴吃稀飯和喝水
今天開始訓練膀胱
先把導尿管綁起來3小時
問他有沒有想要尿尿的感覺
如果有就可以拔掉了~
這樣身上的管路會越來越少
感染的機會也會降低!




早上在幫阿嬤消毒尿管時
很順口的叫了他"阿花~"
這真的是他的名子阿!!!!
雖然老師有說過後面要加個"阿姨"
不過我就是叫不順口= =
"阿花阿姨"不順口
叫"阿姨"他又不會理你
所以~我依舊叫他阿花
好死不死老師走進來聽到
默默的說了一句
"XXX,你死定了!!!"
囧rz....




下午被老師抓去導尿
之前是單次導尿(導完就拔出來)
這次是留置(插進去就放著了)
所以技術方面比上次更複雜...
幸好昨天稍微翻一下書了!



到病房時一看
哇勒~就是上次我單導的阿嬤
她女兒一看是我
就說"上次好像也是你導吼?!"
我"對阿,我第一次導尿就獻給阿嬤了!"
女兒"那你現在一定身經百戰了吼?之後導過幾個?"
我狂搖頭
女兒"所以這次是第二次囉"
我狂點頭
雖然這樣
他還是一直安撫我、要我不要緊張!
真是超好人^^




因為阿嬤之前的尿管到期
所以...我要先拔掉舊的
但他女兒要求會陰部要先洗一下
當我在拔尿管、洗屁屁的過程中
老師已經把東西準備好了
優碘、生理食鹽水、針筒抽10cc蒸餾水、潤滑液都弄好了
令我小小驚訝了一下~




過程還是小小緊張
但是跟第一次比起來算是得心應手
唯一白痴的是竟然洞巾還沒拿開我就要接尿袋
真是神經病= =a
開心的是做完後老師也只說了"洞巾"兩字
我就說我知道這裡做錯
哈哈~有進步!!!!!
^0^




慢慢的
已經可以在4點以前把所有東西都寫完
然後偷偷施加壓力給學姐
要他先幫我蓋章
哈哈哈~



傍晚跟阿嬤和叔結束治療人際關係
說聲"我實習到今天"
雖然我之前已經跟叔打過強心劑
但叔還是紅了眼框
看的我好不捨>"<




晚上組聚ㄧ起吃飯
然後再回來K微免
不過念半小時我就睡著了
今天8點爬起來念
10點考試
40題選擇題
我大概猜了35題= =a




就算這樣
還是很開心實習結束!!!!!












上一篇:神經外科倒數二天

下一篇:驚訝

秋風 2008-12-28 17:16:21

要說恭喜妳嗎

版主回應
^^

請說恭喜
先跟你說聲謝謝
哈哈哈~
XD
2008-12-29 00: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