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21:27:41獨居老人

純真傳說

古巨基《纯真传说》歌词

作曲:曹雪芬、韦懋腾@宇宙大爆炸
填词:林夕
编曲:曹雪芬、韦懋腾

画公仔 双眼外只得两臂
有人说很欢喜 连我也欢喜
换新衫 不理会怎么叫美
我们已很欢喜

童年愉快因太易叫好
期求的多么简单自能做到
数指甲也当嗜好
得一个蜡烛加蛋糕 已想起舞
人大了没有快乐随手到*

我愿我年年都似十四岁那天
别过年 别过年 最多天真不免肤浅
日日都拒绝看见明天
只是我们纯真梦中化烟
不快乐 只因充实知识 在成长里渐变

画公仔 双眼外只得两臂
有人说很欢喜 谁说了不起
换新衫 不过为基本美
太难带出惊喜

REPEAT*

我愿我年年都似十四岁那天
别过年 别过年 最多天真不免肤浅
日日都拒绝看见明天
只是我们大了要挑战
凭那盖掩如何赴战

只得打爆机 主角那管几多岁
唯有那个性没有变
赢是娱乐大概少不免

不似我似十四岁那天
别过年 别过年 最多天真不免肤浅
日日都拒绝看见明天
只是我们纯真梦中化烟
不快乐 只因充实知识 在成长里锐变
只盼望一生不用太深 愿纯真永未变

=========================================================


很喜歡這首歌
聽到它時,每每會想起自己小時侯
自己小時侯是怎樣的呢,很久沒去想了
擠不出時間來,擠不出想像來
開始模糊了,童年的我

前幾天去了m記
一個人獨自吃著早餐
很寂寞苦澀的時刻
忙裏偷閒
突然想到,何時會覺得m記是寂寞苦澀呢
大概是來到台灣讀書之後的事了
往往濫於充數是一餐的地方

終於想到了我小時候的快樂時刻
每隔兩週父親帶著我們五個大大小小的人兒
一大早就去到泳池,嬉戲玩水
然後再去m記大吃一頓
小孩子的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自從出現I’ m loving it之後
我就不再loving i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