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16:10:29費比安

【Movie】《Sing》(歡樂好聲音/星夢動物園)短評。







2016年底,很多好片搶閘上映,Garth Jennings編導(Christophe Lourdelet聯合執導)的《Sing》是其一。這是同年繼《Zootopia》,又一動物擬人化動畫,觀影前一直認為這是素人競技,熱鬧歡樂的電影,殊不知後半段來個逆轉驚喜,令電影瞬間在我心目中加分,很喜歡!
《Sing》節奏流暢、歌曲動聽,又適時提供爆笑橋段。擬人化的主角們,各具特色,例如即使欠債仍不放棄尋求轉機的劇院老闆考拉Moon、分手藍瘦香菇的個性刺蝟女Rocker Ash、簡直有三頭六臂的萬能豬婦Rosita、面對舞台盡情釋放的靈活胖豬Gunter、老爸當竊匪而他只想唱歌的溫暖男聲猩猩Johnny、性格不討喜的半反派磁性男嗓白老鼠Mike、害臊無自信的美麗女聲大象Meena、老邁卻喜感十足的資深女秘書變色龍Miss Crawly、無所事事富二代對朋友卻力挺到底的羊男Eddie等等,個性鮮明。
某程度上,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在生活上即使過得不差,但都不算強者,彷彿是失敗者聯盟大集合。選手們衝著演唱平台及誘人獎金而來,終於擁有一次展現自己的綻放機會。
我喜歡隱藏彩蛋--失落難過的Moon窩在好友家,一蹶不振,選手們結伴探望他,卻不得要領。Meena嘗試再與他對談,請留意房間牆上掛著一張海報,標題寫著「We are not alone」,另有含義的特別安排。
街邊洗車一幕,我也很喜歡,Eddie加入Moon,兄弟聯手,滑稽場面很爆笑,我也大笑,可當下卻也被感動得掉淚起來。在絕望時,依然有人願意站在你這邊,並且陪伴共渡,怎不教人感動呢!
早前公佈的《第74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Sing》名列最佳動畫5強!其他入圍動畫,包括《Kubo and the Two Strings》《Moana》《Zootopia》《My Life as a Zucchini(Ma vie de Courge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