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17:03:16費比安

【Movie】小鮮肉有愛的一般青春片《Water Boyy(激漾青春)》



泰影除了題材新穎,新人輩出也是觀影一大樂趣。泰國影視積極培育新星,近年最火的肯定是GTH公司旗下的荷爾蒙幫(早前寫過的電影《May Who》正由3名該劇系列演員主演),小生花旦素質非常好。荷爾蒙幫,是指校園劇《荷爾蒙Hormones》演員,真心覺得首季尺度大膽又精彩,第二季加入更多角色變複雜卻顯得俗氣沉悶不夠流暢,至於第三季換班底就沒想看啦!

呃⋯⋯嚴重離題,其實想說,除了《荷》劇,另一部呈現手法清新小粉紅的《為愛所困Love Sick》系列,也享有超高人氣!

這部《Water Boyy(激漾青春/วอเตอร์บอย รักใสใส…วัยรุ่น ชอบ)》就是由該劇首季導演(第二季劇情拖長得令人火大,接任導演被罵慘了)Rachyd Kusolkulsiri所執導,更找來因演出該劇男二深受觀眾愛戴的Ngern Anupart(網民稱他根哥),領銜主演。




我以為這會是一部關於「愛和夢想」的水男孩故事,看罷才發現,儘管電影以Ocean High School作背景,但沒認真著墨在游泳隊,甚至連游泳賽事也一幕帶過,可惜了!那些裸身露體的小鮮肉水男孩,只不過是種商業考量,很失望。

此外,成品像極電視電影,又像是把劇集剪輯成濃縮電影版,一整個電視劇拍攝模式與呈現手法,整體演員演技平均值低。照理說,2男1女是主線,爸爸跟天菜男友是副線一,游泳隊其餘8男是副線二,卻不是⋯⋯導演身兼編劇(新聞說是同名小說改編),沒好好發展故事,還硬生加個偷吻花癡學弟New(也是《為》劇演員,同劇Gale亦有客串出現在片尾credit那裡)攪和真無謂,最後塞不下幾乎刪完戲份,乾脆全刪好過!



2位男主角感情戲鋪陳亦做得不好,情感交代也有些突然;那個出場兩遍提供同志A片的男生,是何方神聖啊?8名游泳隊員像串場佈景,群戲為主,有些角色連名字都沒有。剪接師簡直是新手,銜接不緊湊,卡卡的,但問題最大,還是在導演身上!




大概組織一下故事,就是MuekBeam Manasak飾)沒理由地來到華欣,他爸爸跟NamNgern Anupart飾)父親兼游泳隊教練相識,兩小子就展開了為期3個月的同居生活,漸漸成為曖昧密友。好景不常,原來Muek有個明星女友NunBook Olives飾),對方正是Nam口中的理想對象。這個仨人嬲組合,沒發生搶人事件,反而讓兩男在過程中更清楚彼此心意,偏偏始終沒辦法一起⋯⋯結局,當然是Happy Ending啦!




彈完了,來讚一下!很喜歡他們的灰色長袖制服(請看上面第二張圖),剪裁簡單好看,不曉得網路有賣嗎?背包也是,想買耶~另外,Ngern AnupartBeam Manasak外型上很搭,互動也有愛(那場確定彼此愛意的廁所激吻戲,吻得有夠久),遺憾劇情不給力⋯⋯結尾那場擁抱戲,Beam Manasak哽咽演出,看得動容。最後,要提一下戲份不多,游泳教練老叔天菜男友GunMost Witsarut Himmarat飾)。片中,有刻意打扮得老成一些,但天生麗質,顏值絕對力壓全片小鮮肉。雖然,我沒辦法接受這個老少配組合,但片中關於上一代的性向選擇,還蠻值得探討的。

這部有訊息想傳達卻不到位的青春片,如果只求看身材和小鮮肉,不會失望。我覺得,乾脆剪成迷你劇,應該會比現在的版本來得好。

報告完畢。

觀 10/3/2016
寫 12/3/2016

fgsef 2016-07-06 17:25:46

感覺不好看

版主回應
那就别看囉~ 2017-03-30 11:36:38
民法條文查詢 2016-03-15 10:31:21

感覺蠻好看的
感謝版主介紹好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