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5:05:34費比安

【Movie】泰男看了......《Teacher and Student》 & 《Father and Son》


作為泰影迷,肯定都看過同志題材的泰國影片,對我而言,最好看,莫過于經典《愛在暹邏》!另外,講述原是變裝皇后的失憶男愛情故事《Me...Myself》,同樣推薦。

我想,泰國應該是生產同志片最多的國家吧!可惜,很多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相較以女同志為主的電影,不難發現男同志電影居多,而且絕大多數是販賣男體,成績慘不忍睹。

近期,搜索泰影時,突然發現以下2部片子,據說在泰國掀起不少話題,就順便瞧瞧,結果看罷,實在忍不住想寫一篇文來吐槽(嘆~)


呃⋯⋯誤以為是文藝片,神推鬼矇看完了Sarawut Intaraprom執導《Teacher and Student(師生孽情/ครูและนักเรียน)》,慶幸電影不算刻意賣弄男體,它有劇情(不排除現實生活中有像男主角那樣的人),可恕我無能,完全沒辦法參透導演或編劇想法!那穿插其中的泰國政局發展用意是什麼?童年親密同伴跟他目睹兩男打野戰後不幸被石頭砸死有造成他哪些陰影?不定時冒出的神奇白色面具人代表陰魂不散的同伴或啥?

簡單來說,故事講述一個對雄性荷爾蒙產生出的汗味汗跡,有特殊癖好(簡稱戀味癖)的男老師Tum Marninphun,5年前搞上了他的男學生R Kisthachapon,同居甚至婚了(片中設定,泰國已承認同性婚姻)。不過,日子久了,感情淡了,對方成熟身體已激不起他慾火,直到在課堂上,背部出汗的男同學Arm Arunsri煞到他,情難自禁。然後,接下來劇情就是:接近男同學、偷校衣校褲、聞汗自淫⋯⋯

兩位男主角都是泰國模特兒,佔戲份最多的Tum Marninphun,生澀演技撐不起這個怪癖角色,只見他一直脫衣裸胸脫衣裸胸,用力朝男校服吸啊吸 @@'' 至於R Kisthachapon就一直耍憂鬱,月事不順嗎?=.=''

最後,我忘了結局是什麼⋯⋯囧


萬萬沒料到,同樣由Demon 666 Production出品的情色話題之作《Father and Son(與父同行/พ่อและลูกชาย)》,竟由同一人執導!搜索後,才發現他是這間製片公司老闆。還好,這部明顯整體較前作進步。

這是一部漫畫改編的同志父子故事,老爸本想給男友(R Kisthachapon客串)一個家,於是找代理孕母產子,哪知女人得知是同志家庭,反悔。追逐間,男友被車撞死⋯⋯兒子從小到大都被取笑有個同志爸,偏偏自己也愛上男的。結果,男友出軌身亡,他也自殺去,於是這個老爸不停穿越時空,美其名是拯救兒子,先是差點被兒子男友搞上,接著去搞鄰居,再來看人搞,一整個好忙。

四位男角,比較引人注目的帥老爸Bank Prasongsup跟勾引男Theo Shira都是泰國模特兒,其餘兩個年輕的--兒子Freshy Tuangphop跟花心男友Ameen Sirita就不曉得。演員一直裸裸裸搞搞搞,如果那些做愛戲不是那麼聳動,電影帶出同志雖是弱勢群體,但也要不畏懼站起來的訊息,會更強烈。

故事結局是,兒子不再尋死,活得比以前勇敢,跟帥老爸感情黏似膠。其實,我以為中場冒出來把帥老爸送回過去改變歷史的超能力男Karn Kulanupong,兩人也會來一炮,因為全片就是幹不停,不過⋯⋯沒有。但最驚人的是,最後幾分鐘,他居然戴著《Teacher and Student(師生孽情/ครูและนักเรียน)》出現過的白色面具,在兒子眼前秒現再神隱,這是啥玩意啊?LOL

翻查導演資料,首部電影就是同志片,往後拍了不少商業片。這2部挑戰社會禁忌作品之前,他還有1部作品叫《Tiger and Wolf虎與狼》Karn Kulanupong是主角喔~),故事說什麼,我已經不想知道。個人不推薦《Teacher and Student(師生孽情/ครูและนักเรียน)》,如果你偏愛男體,倒是可以看《Father and Son(與父同行/พ่อและลูกชาย)》,演員露前又露後,絕對滿足獵奇心態。否則,都別看,免得浪費時間。

[完]
觀 8/3/2016 & 9/3/2016
寫 10/3/2016


YouTube中英字幕完整版,字幕君的隨時吐槽,實在太好笑了XDDDD



771 2016-11-27 11:33:04

愛在暹邏第1的話
我覺得同導演的Grean Fictions第2
雖然同志度我覺得只有20% 但一樣被歸在同志片
之後還有很大規模的drama續集
不知拍完是幾年後了~

版主回應
是哦?没看過Grean Fictions,有機會再找來看 :) 2017-03-30 11:33:44
ps3二手 2016-05-12 15:45:05

不好看!

刑法條文查詢 2016-03-15 10:32:42

感覺蠻好看的
感謝版主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