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9:02:03費比安

【Movie】被需要的重要性|當Jules遇上Ben__《The Intern》(高年級實習生/見習冇限耆)



非常喜歡Nancy Meyers編導的劇情片《The Intern》!這是她第6部電影,其執導作品名氣都頗高,但我只看過2部,包括小時了了的Lindsay Lohan主演的《The Parent Trap》,以及當年帶給我一陣如沐春風之感,仍記憶猶新的《The Holiday》

本片敘述年屆70歲獨居老翁BenRobert De Niro飾),退下職場工作後,竟發現退休生活不如想像中美好:用盡累積飛行裡數環游世界歸來,每天仍習慣性早起到咖啡館,卻只能無所事事地忙著忙碌上班族穿梭其中;定時探望兒子一家,赫然發覺自己已不被需要,連調情對手也只是相識多載友性友人,乏味無比。

活著,總有驚喜!服裝網店正招聘高齡實習生,Ben決定應徵,企圖讓生活再添姿彩。他被安排向公司年輕女CEO JulesAnne Hathaway飾)實習,天天投閒置散,於是主動出擊。終於,這一老一少有了互動,Ben有著豐富閱歷與睿智淡定個性,在公在私,漸漸成為Jules最佳聽眾與心靈導師。

好戲之人Robert De Niro壓陣,笑料肯定不少,觀其演法,細節拿捏自然得不似在演戲,那仿佛與生俱來的幽默,完全契合電影調調,或者可以說,電影隨著他的演出節奏,找到了平衡點,更與美麗的Anne Hathaway擦出極亮眼火花。喜歡片中JulesBen出差,在酒店房間裡說出家庭煩惱,她入眠,而他看著電視播放經典歌舞片《Singin' in the Rain》Gene Kelly對著Debbie Reynolds《You Were Meant For Me》,悄悄拭淚一幕。好一個專情的男人!電影呼應著片中的那些被視作老派的西裝打扮、皮革公事包和手巾,常青自是有其道理。

某程度上,此次Anne Hathaway扮演的角色,像是《The Devil Wears Prada》續集,女孩變身能幹CEO,出場造型與服飾都異常靚麗迷人!Anne Hathaway外剛內柔又帶些神經質的表現,在面對老公MattAnders Holm飾,話說~先生,你有事嗎?怎麼覺得你在戲中一直夢遊!演出都不在狀況......)出軌數場戲都頗難忘,隱忍的脆弱與淚水,教人心疼!這個現代女強人的遭遇,寫實際共鳴感不低。

西方人的自由隨性工作環境,還真令人嚮往,故事到最後,其他高齡實習生是否融入年輕人運作的公司裡?不得而知。只見Ben如何從容有魅力地影響身邊同事(演過《Pitch Perfect》系列的Adam DeVine真是天生喜感,難得正經,還是覺得好笑;Zack Pearlman這邋遢男,也挺惹笑;兩人加上Jason OrleyRobert De Niro,那場四人擅闖住家的搞笑戲碼,儘管劇情意料之中,仍覺得富有趣味),還有他說話的藝術,也令人佩服。

這部笑中帶淚的流暢佳作,挺多人生思考的段落。70歲涉足陌生網購領域,與一眾新生代共事,Ben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女按摩師FionaRene Russo飾,天啊~完全聯想不到《Nightcrawler》風韻猶存的電視台新聞主管是她XD )按出帳篷反應,更說明了他的有心有力,哈!

電影告訴我們,職場上被需要的重要性,Ben經過相處後,找到了自己在公司的定位。我們都渴望身邊有個Ben,在壓力撲面而來之際,讓我們更自信應對。

倘若您近來需要抒壓,去看場電影吧!《The Intern》或許會帶給您一些啟示。

PS. Nat Wolff有客串一場戲,粉絲們不妨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