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17:07:06費比安

【Movie】失敗失去都是一種獲得_《Paper Towns》(紙上城市)



去年,擺明賺眼淚的青春生死記《The Fault in Our Stars》讓我連看2遍哭慘又陷入思考:我死後不需太多人記得,只要愛的人偶而想起我,那就夠了。YA小說有此功力,原作家John Green可不簡單。

《Paper Towns》是他第2部搬上大銀幕作品,在青春題材為基礎下,我們隨著主角們共同搭上末班車,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我喜歡導演Jake Schreier的詮釋手法,頗用心的光影處理,並且捕捉到了難以言喻的孤寂感,那一整段的深夜復仇記,尤其深刻。




電影命題是--我的人生,我自已決定。

有夠陳腔濫調吧?偏偏就有打到我!不過,這因人而異,未必所有觀影者都有此感受。我想,倘若你曾經不理會反對,孤注一擲地嘗試過某些事情,那麼《Paper Towns》就有可能讓你對號入座,產生共鳴,並且找到電影密碼。

男一Nat Wolff曾演《The Fault in Our Stars》,截然不同的演繹方式,依舊討喜。你或許會在他角色身上找到自己影子,怕生事的乖乖牌,青春就在忙課業中悄然耗盡,畢業前的一次任性出走,是給自己勇敢的一個交代。是為愛情又如何?那不愚蠢,它是人生的一部分。

你將愛上名模Cara Delevingne!雖然在片中顯得有點老,尤其對照男一兩位好兄弟Austin AbramsJustice Smith貌似剛升上中學的小弟弟款,但舉手投足,簡直魅力無法擋。為了電影,努力去掉英國腔,這點也值得被贊一下,哈!同樣地,女配角Halston Sage性感甜美,也是吸睛正妹啊!



Q靠著線索找到Margo,我們老早就曉得,結局不如他所預料。失敗失去都是一種獲得,我很愛這樣的赤裸告別!然後,Q總算趕得及會合buddies,參與他人生中唯一的畢業舞會,歡樂又帶點傷感地替高中時代劃下句點。

據悉,原著有許多笑料,電影版倒還好(黑色聖誕老人挺有梗的!),反正就契合整體呈現風格。Paper Towns寓意虛擬不存在的城市,Margo一直在擁戴中成長,她是風靡校園的萬人迷,直至某日,赫然發現,那不過是遵循大家期待而產生的自己。

每個人,應該是獨一無二的。

PS. Ansel Elgort有在片中客串加油站便利店收銀員,笑容依然暖心。

Nat Wolff在《The Fault in Our Stars》飾演男女主角好友,扮演視障人士。

與Ansel Elgort兩男惡搞《The Fault in Our Stars》海報甫士,哈哈哈~


Cara Delevingne超正的!對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