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7:09:23費比安

【Movie】關於《黃飛鴻之英雄有夢》12則



1。這是拍給新生代看的黃飛鴻電影,看過關德興或(及)李連傑版本的老人們,請閃開!

2。人家都叫自己阿飛了,你不要再糾結這不是熟悉的印象黃飛鴻。所以,它可以是民初版《無間道》,老爸黃麒英亦能七早八早就死翹翹,還我梁家輝啊!其實,片名應該叫《阿飛正傳》

3。周顯揚竟親自配黃飛鴻一角粵語版,聽得我渾身不自在,友人問道:“找不到配音的人嗎?”天曉得,他或許對這角色有著不可告人的澎湃沸騰情意結,於是跟編劇太太杜緻朗合力打造這個民初黑幫熱血版,即使旁白演繹空洞無趣。

4。夫妻檔攜手,延續他們所喜愛的暴力美學,雨天濕答答、淌血淋淋、臉腫鼻青等極具標誌性,這次還玩3D,某些戲還真讓人聯想起陳可辛《武俠》!明明未看之前,覺得會跟馮德倫《太極》類似,結果卻不是,而且一點都不好玩,那個畫面凝結效果,《Matrix》過了無數年後還在用,真懷舊。剪接隨時跨年份穿插,坦白說,挺無語。片長2個多小時,拖戲又悶!

5。為影迷謀福利無可厚非,但沒必要地一直剝光彭于晏衣衫,這是要拍情色版嗎?乾脆來狠一點,安排床戰花舫姑娘啊!最搞笑是,安排王祖藍演基情,有傷口不清洗,反而往胸及腹肌抹啊抹,彭于晏還要配合演一段衣遮體,好無言。

6。王祖藍是牙擦蘇,硬是擠戲份,其實在片中僅屬可有可無角色。他果然很受本地觀眾喜愛,每次出場都引發笑聲,哈!但總好過梁寬,看完全片,根本不曉得何人飾演,我想起那個同樣衣衫單薄露腹肌的孤兒幫成員,應該就是梁寬

7。張晉嘛~算了吧!角色怎麼看都不順眼,因為那身裝束太fashion了,搞笑!洪金寶呢?念念不忘他在《葉問2》的演出,表現出那時代練武之人的風骨,以及精彩的高手過招。這些,通通沒出現在本片,身兼監制的他,表現一般。而元奎的動作指導,也看不見新元素。

8。美麗的Angelababy,臉色蒼白,像極紙紮公仔,總的來說,就是「膠」!倒在水裡那幕,我驚覺網路流傳她整容一事,真的吧?王珞丹挺美的,戲也不錯,但整體印象不深。

9。梅林茂的配樂很悶,我像在看《花樣年華》似,完全不搭調!怎麼之前《一代宗師》可以那麼好聽,這部卻失了調?當「男兒當自強」音樂響起,氣勢完勝!

10。井柏然有驚喜,對他記憶仍停留在《全城熱戀熱辣辣》的花美男,這回演技力壓彭于晏赤火角色演來有火兼具血肉,向來演技不俗的彭于晏,頓時失色,那場花舫痛哭戲,我想笑啊!是因為當主角難駕馭嗎?顯然要演出導演想要的黃飛鴻,吃力不討好。

11。五月天演唱的主題曲「將軍令」好像「入陣曲」,同一個調調,阿信請休息,嗓子破成這樣還要定那麼高key,汗顏。

12。全片最感動,是那把雨傘。他傳承了老爸的遺志,以救人為己任。縱使不喜歡這片子,但也不能抹煞周太太在劇本上用過心,演員們都經過一番苦練。片尾最後一幕,我想起了十三姨,好想重溫徐克導演版的黃飛鴻,欣賞美麗的關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