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8:46:04費比安

【Music】Melody FM『樂聽人』單元:《薔薇之戀》電視原聲帶


本周病毒未清,咳嗽+喉嚨痛,繼續找上門。猶幸,順利完成錄音,而且比起之前兩次,我覺得有給力,不再那麼緊張,還會開玩笑,呵呵呵。

本周談的是《薔薇之戀》電視原聲帶,想當年,我真的好迷這部劇,也相當喜歡這張電視原聲帶,一發行就趕緊買了,專輯以AVCD規格印製,也真是那些年的產物 XDDD

倘若你今晚有空,不論是不是在馬來西亞,都歡迎收聽!若在馬來西亞,可扭開Melody FM頻道,在國外可線上收聽(http://www.listenradios.com/melody-fm/),預計920-930pm左右,由Amelyn主持的《月光密室》節目,將有我擔任嘉賓分享音樂的『樂聽人』單元。

『樂聽人』是推薦專輯好聽非主打歌曲的單元,每次2首歌曲。介紹+播歌時間,大概是10分鐘,每逢周四,我都會固定獻聲空中。歡迎收聽!


『樂聽人』單元文字(+補充):

本周要向大家推薦的專輯是2003年推出的《薔薇之戀》電視原聲帶,倘若你是70後或80後,大概都會跟我一樣,有過追劇的時光。必須一提,那時候台灣偶像劇剛起步,這張原聲帶頗有代表性,特地量“劇”製作,更在台灣賣破15萬張。

大家最熟悉的歌曲,肯定是S.H.E演唱的主題曲『花都開好了』和已故阿桑初試啼聲的經典『葉子』,但其實專輯曲目都很精彩,完全是為電視劇內容或情節而撰寫。

第一首跟大家分享的是動力火車『搖籃曲』。那時候,動力火車歌曲不外乎是動感和搖滾作品,這首出乎意料地很溫柔,他們聲演爸爸,用歌聲安慰女兒。填詞人為《薔薇之戀》導演瞿友寧,完全是契合劇中爸爸用歌曲撫慰女兒不怕,繼續往下走的鼓舞能量,即使10多年後再聽,依舊那麼動容。

另一首,是張智成『傷口』Z-chen向來都唱R&B,這是少有不R&B的曲式,卻不太多人曉得有那麼一首歌。詞曲來自袁惟仁,個人認為Z-Chen很充分詮釋出受情傷的那種痛楚,讓我多年來一直念念不忘首歌。


TonyCarter 2022-05-18 15:12:40

Your article is very good, you can listen to more good and free music with <a href="https://coimobile.com/spotify-premium-1/">Spotify Premium AP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