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7:58:05費比安

【Music】Melody FM『樂聽人』單元:戴佩妮《Just Sing It》



飛快又來到第二周,錄音時,依舊很緊張,哈哈哈。

今晚如果你身在馬來西亞,有空的話,不妨扭開Melody FM頻道(線上收聽 http://www.listenradios.com/melody-fm/),預計920-930pm左右,Amelyn主持的《月光密室》節目中,將有我擔任嘉賓分享音樂的『樂聽人』單元。

『樂聽人』是推薦專輯好聽非主打歌曲的單元,每次2首歌曲。介紹+播歌時間,大概是10分鐘,每逢周四,我都會固定獻聲空中。歡迎收聽!



『樂聽人』單元文字(+補充):

本周想跟大家分享Penny戴佩妮在2002年發行的第三張全創作專輯《Just Sing It》。當時把頭髮剪短的Penny,不僅造型更亮麗,音樂風格也更顯穩定,既有熟悉的情歌、民謠、鄉村搖滾,還嘗試了新曲風,比如雷鬼、另類搖滾等。

這次要向大家推薦的第一首歌曲是『一九九九』。相信不少離鄉背井的遊子們,都會聽出共鳴。歌詞寫的是Penny從馬來西亞到台灣打拼音樂夢想的過程,還有關於想家的親情描繪。它一直是我的口袋歌,總讓我憶起短暫離家的那段日子,希望大家喜歡Penny的自傳式民謠。

第二首是『路』,很有態度的搖滾創作,亦是Penny很擅長的曲式。歌曲中有股冷颼颼的氛圍,透過音樂仿佛聽見了午夜的景象。特別喜歡後半段歌詞,尤其是“要讓你知道執著是我唯一的驕傲”。雖說專輯紅的是情歌,像『愛過』『街角的祝福』,但也不要忽略Penny對生活自我的一種表達,即使相隔12年重聽,依舊感動,不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