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3:22:26費比安

【Music】Melody FM『樂聽人』單元:許茹芸《我依然愛你》


一直有個夢想,就是當個電台廣播人,可惜後來的後來,夢遙遠了,我甚至不再想望。然而,早已放棄的夢,兜兜轉轉以後,竟重新來到跟前。感覺好奇妙!謝謝生命中不停出現的天使,我很感恩! 

今晚如果你身在馬來西亞,請扭開Melody FM頻道(線上收聽 http://www.listenradios.com/melody-fm/),晚上9點20分在Amelyn主持的《月光密室》節目中,有我擔任嘉賓分享音樂的『樂聽人』單元,,2首歌的時間+介紹,大概是10分鐘左右吧!往後的每個周四,我都會固定獻聲空中^^

『樂聽人』這單元是推薦一張專輯中的好聽非主打歌曲,每次2首歌曲,歡迎來到我的Music Room。

本周,先來介紹我心愛的琇琇許茹芸《我依然愛你》專輯。



『樂聽人』單元文字(+補充):

今天要向大家推薦的是許茹芸於1998年推出的第5張個人專輯《我依然愛你》,當年在台灣發行10天就衝破了50萬張,總銷量超過65萬張,而全亞洲則累積180萬張,相當了不起!

雖然是情歌輯,但《我依然愛你》風格卻不單調,裡頭包含流行、另類、民謠、抒情和搖滾等等曲風,而最大不同在於,琇琇的芸式唱腔少了大量氣音,演繹更紮實動人。

言歸正傳,今晚要向大家推介的第一首專輯非主打是袁惟仁詞曲『失去』。如果有留意幕後音樂人的話,大概都知道小胖老師跟音樂人陳曉娟曾是一對情侶,他們都是琇琇好友,作品也分别出現在專輯中,相較陳曉娟創作的主打歌『不愛我放了我』,不太多人知道『失去』。順著專輯聽下去,仿佛就像兩人透過音樂互嗆對方的辜負,唯一不同是小胖老師比較溫和,哈哈。簡單吉他伴奏,琇琇雲淡風輕又掛念的詮釋,足以心醉心碎。

第二首推薦曲是專輯的最終曲,Tanya蔡健雅進軍華語樂壇前的創作『Ending』,這跟她往後的標誌性音樂風格有蠻大的差別,尤其是音域部分。我也很鍾愛填詞人郭文琮用鋼琴比喻愛情的狀態,相當到位!細聽琇琇在副歌的演繹,特別是唱Ending的力度,希望大家也喜歡這首帶點冷冽卻錐心的作品。



YouTube找不到《Ending》的音頻,可以線上聽。
http://www.1ting.com/player/d0/player_75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