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8:15:03費比安

【Movie】《R.I.P.D》不求邏輯,笑笑沒煩惱


 
最初以為是一般警匪片,直至觀賞預告片後,才對影片產生興趣。R.I.P.D是Rest In Peace Department簡稱,顧名思義,是來自陰間的執法部門。預告所見,有特效打造出的多款猙獰鬼,有初來報到未適應的新鬼差,還有來人間抓鬼時的身份扮演,相當豐富,蠢蠢欲動。
 
看完電影後,頓時覺得可惜,明明有新鮮好題材,怎拍得那麼平平無奇?尤其,它是改編自Peter M. Lenkov的同名漫畫,故事理應不差。因涉及靈異和超自然故事,有不合邏輯之處,尚能接受,問題是簡單的情感交代都做不好,夫妻恩愛情、拍檔間的惺惺相惜……而毀滅陰間重頭戲,連解釋也懶得,砌好一堆金就產生威力,好歹給我說明書啊!剪接也該負責任,凌亂無趣,配樂也爛。
 
德國籍導演Robert Schwentke有不少令人留下印象之作,像是影后Judie Foster主演《Flightplan》、個人挺喜歡的《The Time Traveler's Wife》,還有已推出續集但不再由他執導的《Red》等等。明顯理解,導演的取向及擅長能力。
 
型男Ryan Reynolds演出一如既往很普通,不過有性感外型加持,達標。秀演技就交給Jeff Bridges,伯伯做足功課,西部牛仔的語調和動作,比型男更具魅力!好久不見的Kevin Bacon,發揮性不大,反倒是戲份不多的Mary-Louise Parker很聰明,造型吸引,擅於在表演上處理小細節,讚!
 
如果想看特效,笑笑沒煩惱,電影絕對滿足您,看隱身人間的鬼現形,還是挺爽的!兩人個別化身成大胸翹臀辣妹及矮小華裔老大叔,已經有笑點,還有外人眼見的是蕉不是槍XD
 
即便成績不算理想,但若有開拍續集,我依然會捧場,因為我愛這樣的題材,呵呵。
 
 
觀賞於2013年8月2日(周五)
1020pm @Gurney Plaza GSC
with Y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