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8:02:02費比安

【Movie】《飛虎出征》:征笑不難



首先,熱愛彭浩翔的影迷別混淆,他只是電影監製+原創小說作者,導演為麥詠麟,編劇是陸以心《春嬌與志明》+《低俗喜劇》),但無可否認,全片流露一股彭導的氣味,不過,少了本尊特有的黑色幽默+情趣小睿智。

故事是好玩的,四位飛虎隊成員發起"濠戰行動",礙於特殊身份,遂從香港偷渡到澳門,前進到色情按摩店解放出征(精)。結果,過程中遇上澳門警方臨檢,落荒而逃……

四位男主角:杜汶澤、余文樂、鄒凱光、曾國祥,都是彭導過往作品曾合作過的男星。電影著墨在四人各自的篇幅不多,自我中心為主的杜、沈靜玩雙飛兼溝妞的余、精蟲上腦的鄒、泰驚喜勃不停的曾,演員各自都有表現,惟救不起電影。最出位肯定是面壁擼動+一柱擎天+泰美味春風盪的曾國祥,哈哈哈。可惜,大馬版將按摩店最精華都刪得一乾二淨,毫不過癮,唉〜

本片有不少星光,例如久違的鄭敬基&雷宇揚、再次讓人牢牢記住的DaDa陳靜、戲刪得剩一幕完全不曉得她在幹嘛的邵音音王敏德盧惠光、根本認不出是她的林兆霞詹瑞文等等,不失為觀影樂趣。

個人認為,笑料可以再多點,不夠低俗(有味內容要添加),對白也不精,節奏還行,但中途已見拖拉,橋段和情節無驚喜,但誰想到電影主題是男人情誼的彼此認同,從尋歡行動中看團隊精神,是勵志片XD

整體而言,不過不失,如果想輕鬆看片,不介意有刪減,《飛虎出征》會讓你笑著離場。


PS。大馬刪片之餘,還改了英文片名,從《SDU: Sex Duties Unit》換成《SDU: Special Duties Unit》


觀賞於2013年8月2日(周五)
1020pm @Gurney Plaza GSC
with Y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