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7:57:56費比安

【Movie】入場與導演告別......《Fast Furious 6(玩命關頭6)》

&

上映前,本片台灣籍導演Justin Lin(林詣彬宣布辭掉即將在今年底前開拍的系列7導演一職,這決定無疑教人難過,但也促使影迷有了非看不可的理由。畢竟,他從系列3起接手,令電影起死回生,票房與內容好看度也一部比一部出色,系列5更是看得我爽翻,難度超高的飆車場面設計及拍攝,完全展現了速度和激情,相當熱血!

故事延續,飆車隊劫了銀行1億美元後,成為通緝犯,流落異鄉,有家歸不得。上集結尾時,大夥兒一副逍遙快活模樣,本集就大逆轉,不自由的躲藏人生過久了,怎能快樂起來……

很奇怪地,前面約10分鐘,透出一股惆悵。那些跟毒販、警察互相追逐的歲月不復在,年紀大了,邁入生命又一個階段,貪的是一份寧靜和安定,以及無需匿藏的自在感。

原班人馬,DomVin Diesel飾)在警探HobbsDwayne Johnson飾)召喚下,為了探究死去的情人LettyMichelle Rodriguez飾)到底是否還活著,成員BrianPaul Walker飾)、RomanTyrese Gibson飾)、TejLudacris飾)、HanSung Kang飾)、GiseleGal Gadot飾)和MiaJordana Brewster飾)悉數歸隊,重出江湖,協助打擊警方也克制不足的危害國家安全的精明飆車隊組織。

坦白說,為了看飆車而入場的粉絲,恐怕會失望!本片打鬥戲佔最多,每個演員都得打,拳拳到肉,意想不到,說好看倒是沒有。飆車場面有四段,同樣有難度和追看性,惟少了上集的目不轉睛和屏住呼吸的刺激緊張感。珠玉在前,要跨越上集的精彩娛樂性,實在好難!

有兩場戲印象深刻,一是坐在坦克車內的反派頭目ShawLuke Evans飾),要Letty送死,通過撞擊反彈,於高橋上將她拋出去,Dom奮不顧身從對面橋跳車越空拯救,完全意想不到,又大感人!另外,是Gisele為了就愛郎Han,犧牲自己,我整個無法接受,多麼有愛的一對,為何要賜死!最後,還安排Han履行二人之前的約定,接著踏上黃泉路!喂蝦米!喂蝦米!

看商業片,我不愛挑剔,故事說得過去就沒問題。但Shaw既然是很有力的人物,怎班底那麼少人?他也不夠大器,奇怪吶〜武器也沒啥威力,警方卻逮捕不了,除了有內鬼,是否也顯示了警力無能?然後,來個炸機,還真一了百了得乾脆啊〜囧

基本上,本片已經脫離了昔日系列一些基調,正所謂的吃老本,全靠影迷的感情分搭夠,外加少許滑稽調味。傳統上,覺得應該要有改造車子,與對手車對車飆速的畫面,辣妹也欠奉,幸有一些感情戲撐場,但不火辣,全變成乖乖牌。

失憶的Letty回來,原先愛相隨連警察也不當的ElenaElsa Pataky飾),居然就讓路退出,好人得矯情@@"電影結束後,別急著走,因為尚有下集預告, 導演似乎早有預謀說再見,他接手那集以日本為背景,最終也以日本場景畫上句點。

本片,The Rock是強悍粗暴男、Vin Diesel是鐵漢柔情、Paul Walker則代表居家情深男,幾位動作男星同台演出已夠強勁,系列7竟再加入近年很吃香的Jason Statham

據悉,導演將由拍驚悚片成名的大馬籍導演James Wan溫子仁代表作「Insidious」)替補,我很好奇,飆車結合靈異事件,應該很好玩!比如,車內撞鬼、飆車一半被鬼嚇等等,肯定驚悚又刺激!以上純屬虛構想像,呵呵呵。

整體而言,沒上集好看,不過還是具有可看性,而作為系列影迷,該入場好好與導演道別。


觀賞於TGV@1st Avenue
2013年6月19日(周三)
傍晚6.30pm

完成於
2013年6月20日(周四)
凌晨1.14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