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11:16:16費比安

【Movie】我不喜歡也不推薦。《Men of Steel》



我沒抱任何期望就入場,純粹是因為執導的Zack Snyder(電影《Watchmen》《300》)和製作人Christopher Nolan(電影《Inception》、新版蝙蝠俠三部曲),有兩人坐鎮,心想應該不會差到哪裡。結果,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超人電影……

首先,我對新版超人無感,是先入為主嗎?!看過2個電影版+1個電視版超人,雖外形不至於雷同,但全屬較清靚白淨型,這粗獷狼人版,先天上沒好感。看罷,Henry Cavill演出是舒服順眼的,但對我而言,這跟他之前在《Immortals》時,有啥不同呢?勤練肌肉和美國腔之餘,演技稚嫩……算是非戰之罪啦,畢竟從來這角色好像都不太在意演技呈現@@"

記得當年,我是喜歡那部被視為失敗之作的超人回歸片[【Movie】也是平凡人~《Superman Returns》(超人-強戰回歸)],劇情寫實,敘述超人也是平凡的有血有肉,淡化了英雄色彩,動容。不過,已是多年前,可能再看,想法有變也說不定。老實說,我對超人身世不清楚,所以當新版化成科幻片,講述他是來自其他星球的鋼鐵之軀超能者,試著接受,也不懷疑,就享受劇情嘛〜

但是,為何一定要這樣的切入點,現在的英雄片不是賣史詩+悲壯,就是英雄遲暮,包裝得越慘情越好,仿佛故事的衝擊力就更強!夠了,每部都那樣杯具,好看嗎?而且,角色失去了原有特性,身兼故事人的Christopher Nolan,蝙蝠俠那套,為何要潛移默化給超人?Zack Snyder,這次你沒把暴力美學凸顯,除了前面有你愛的露毛露肉,以及後面玩緊身衣下管不住的胸毛+八塊腹肌+大胸肌vs緊身衣+八塊腹肌,一起撞來撞去、飛來飛去,還剩下什麼?

記憶中的超人,應該是帶點幽默及富情趣,也許續集(是的,已確定開拍第二集)會把這點帶出,但第一集那麼悲情,忽然又性格大逆轉,真是導演和編劇幽自己一默囉!

我欣賞Amy Adams,她已盡力了,可是姐弟戀沒有feel,連吻戲也勉強。為了加重兩人互動戲份,有很多"搞笑"的情節,例如怎麼超人和Zod打來打去都是回到同一個範圍?讓配角--日報主編與下屬三人和Lois目睹一切,最後還要進入居然沒倒塌的大廈裡,在超人贏了之後,大哭投入Lois媽媽懷抱裡……我當下聯想的畫面是,兩人回女方家去翻雲覆雨和餵奶,開啟"這女人教我的事"第一章LOL

我不介意看科幻片,前半段拍得好看,尤其會飛的未來版"Siri" XD 但後面落差太大了,最後片型轉成災難片,高樓一棟棟接力垮,人應該都快死光光了,然後忽然冒出一句:"He save us!"救命啊,大美國&大英雄主義成這樣,我老人家實在難消化,前後太跳tone,感覺像是在觀賞美國翻拍日本Power Ranger影集,很騎呢很無言,因銜接性太低。

而最重要是,那過程的掙扎、如何與自己的超能力磨合、穿上代表希望的S制服之適應期、飛天的能耐等等,欠奉。

幸有好戲之人撐場,如養父Kevin Costner與養母Diane Lane,還有生父Russell Crowe和扮演ZodMichael Shannon,極具戲引力。

好像都在數落,來說喜歡的吧!我只喜歡超人和養父母的部分,像小學時候,媽媽教他如何專注,那段很感動!爸爸為了要他守住秘密,寧願犧牲自己性命,也是一個催淚點,但我沒哭 

最後,Hans Zimmer的配樂,一貫的好聽。拭目以待續集,我會看的,因為想知道有什麼新面貌。純屬愚見,我不推薦,但你若好奇想看就看唄,可能會很喜歡,呵呵。


觀賞於TGV 1st Avenue
with Joseph,Mike,Loon,Elaine,Zw,Ruby,CW,Josephine
2013年6月15日(周六)
晚上11.15pm

完成於
2013年6月17日(周一)
凌晨1.48am

Ebi 2013-07-05 22:43:41

我也不喜欢,中间部分看到要睡着了。
一开场,有点看到狼人的错觉。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經妳一說,其實男主角也挺適合演狼人。
2013-12-26 14: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