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5:06:39費比安

【People】曾國琿 準備出擊

 

感覺,仿佛好久不見曾國琿
明明,《斷掌的女人》《23:59》陸續在大小熒幕喚醒了粉絲記憶。
大概,是太久沒聽到他的新歌了!
再見,狀態甚勇,身形變得健碩,樣貌更顯帥氣。
果然,赴香港發展是劑良藥,他儲備好彈藥,春風滿面異地出擊!

有關曾國琿進軍香港一事,早在他發行首張專輯,即被談論至今。
然而,多次均屬“狼來了”,這回總算來真的了!
國琿親證,3月將配合電影《紙月亮》在香港上映,趁勢在當地發行專輯。
“這陣子都在忙籌備專輯,必須港台兩地飛,為新歌進行錄音。”
他表示,預計收錄8-9首歌,包括《誰都想感到被愛》等這些年曾發行的粵語作品。
華語新歌只有2首,包括由彭學斌操刀的《紙月亮》片尾曲,
以及師兄陳勢安目前台灣所屬的唱片公司老闆兼名音樂人李亞明,所製作之歌曲。
粵語新歌亦有2首,邀來香港音樂人Gary Chan打造。

終於可以進軍香港,心情是?
“對於能否衝出海外,我已從最初的很期待,轉為現在抱平常心態。
當知道有這個機會,還是很開心!就盡量做好本分,其他就有待公司安排。”

國輝坦言,很緊張。“會擔心自己的表現,希望當地歌迷能夠很快地接受我!
香港競爭頗激烈,公司同事得要絞盡腦汁,設法讓我脫穎而出。”

沒有過去的經歷,就成就不了如今看來更成熟、成長的曾國琿
他認同,現階段是出發的最佳時機。
“我覺得加入新東家(立志娛樂傳媒)後,歌唱和演藝事業看起來都比較順遂。
開始有接拍一些電影和劇集,赴港發展計劃更是終於成事了,是個好開始。
其實,之前也有和其他公司洽談,但往往談到一半,就不了了之。
我需要確認,如果給不到我一個有安全感的答覆,絕不可能貿然過去。”

詢及這幾年的轉變,國琿覺得自己對事情的看法和心態,有極大不同。
“之前的我很執著,也因此導致身邊的人很辛苦,有壓力。
現在正慢慢去改變心態,會以平常心去看待,脾氣有變得好一點(心虛地笑)。”

《紙月亮》已確定了香港映期,大馬安排何時上映呢?“可能要等一兩個月。”
據說,片中要半裸演床戲,還滿意自己的演出嗎?“回想起來,我還蠻佩服自己的!現在都不敢去做那個東西,當時我卻像豁了出去,可能是開始投入了,所以就......其實那個床戲拍攝時間蠻短的,然後很順利,大家都很滿意。”

床戲對手是Chrissie周秀娜,面對性感女神的感覺是?
“她已經拍到駕輕就熟了,哈哈哈。她有給戲我,帶我投入劇情。”
Chrissie應該是主動的那位吧?“不是哦!戲中,我的角色屬於比較主動。”
於是,就在互相主動下,產生出床戲畫面,那到底豁出去的國琿,尺度有多大呢?
“點到即止。畢竟是馬來西亞,尺度有限啦!(不會剪成馬港兩個版?)導演是有剪兩個版,不過基於考慮到我的歌手形象,片中的感情戲是80年代初戀那種,比較含蓄,多傾向唯美和浪漫。”

據悉,國琿將在香港逗留一段長時間,除了宣傳電影和專輯,也將修戲劇課程。
“老闆希望我去適應那邊的文化及生活,時間允許的話,會修短期戲劇課程。”
未來在香港會朝歌影視三棲發展?“公司目前有在洽談香港電影拍攝,成數蠻高。”
至於電視劇部分,他謂,一般拍攝時間都很長,暫不考慮。

相比起台灣,香港一直是國琿最嚮往發展歌唱事業的地方。
“從開始到現在,我都很想去香港!本身較熟悉粵語,在那裡會有安全感。
講華語的話,會拘謹一些,想用詞的時間會比較長。
之前,我曾會見台灣當地的唱片公司,大家都認為我口音有問題,但這是小事。
一旦在某地方生活久了,就會漸漸習慣說話方式,久而久之將變成台灣口音。”

緊接香港,會是中國,才到台灣,顯然公司已有一套全面計劃作戰。

今年,主要規劃鎖定在香港,但還是會回來馬來西亞。
“新專輯也會在大馬推出,忙完專輯後,會接拍一部香港電影,全片香港取景。”
國輝忍不住透露了,祝福3月份的香港之行,一舉成功!

 


原文刊登于
2012年2月&3月號馬來西亞《食尚》美食雜誌




Tedd曾國琿 檔案
原名:曾國輝
生日:1982年6月18日
出生地:霹靂州和豐
身高:174公分
體重:64公斤
星座:雙子座
語言:華語、英語、馬來語、廣東話、客家話
嗜好:唱/聽歌、電影、閱讀
擅長樂器∶薩克斯管、單簧管
音樂作品:《Believe In Love》(2006年)、《VOIS》(2007年)、《SMILE感謝回饋版》(2007年)、《FROM TATE...》(2008年)、《LOVE ANTHEM》(2010年)、《情旅》(2012年)

曾國琿終於在香港發片,就把這篇文po上來,恭喜啦!但是文內的一些資訊有點不準了,包括《紙月亮》後來好像也還沒安排到檔期在香港上映,至於大馬,遙遙無期!而新歌錄音,並沒有由李亞明製作,而是何俊明,專輯匯集了國琿這些年唱過的粵語作品和一些國粵新作,很舒服好聽的抒情專輯。遲些,會有這張專輯的樂評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