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17:37:09費比安

我的失落之《做一天的你》

不想 不想 在被你看輕
*(喜歡你之後﹐我變得很堅強。我不想讓你為我擔心﹗漸漸地﹐我好像看不見自己﹐好像變得很不堪...)

可是我始終還 不夠聰明
*(我一直努力地掩飾。)

在你面前 不敢表現不高興
*(就好像傀儡一樣﹐只要你喜歡的﹐我都符合你。)

不想 不想 愛被看清
*(好像已經沒有退路了﹐你已經把我給看透。)

然而決定總是 不夠堅定
*(也許\﹐我不該那麼衝動對你說﹐而今我好像失去了愛你的勇氣。)

狠不下心 不懂對你任性
*(當傀儡的結果是﹐我失去自我﹐失去原本的自己。)

為何付出的心 都得不到回應
*(有時候﹐不是付出多少﹐就可以拿回多少。我愛你比你愛我多﹐可是你給我的貼心﹐卻是我無法給的。愛情裡﹐很難找到平衡。)

一切努力都是零
*(結果是什麼﹖我不敢想﹐也不想知道。你愛不愛我﹖我了不了解你﹖是我努力想得到的答案。)

多麼可惜我還分的清 這是同情不是感情
*(我怕有一天﹐我們的愛只不過是因寂寞而找尋的替代品。)

我只要做一天的你 讓我用一天 你的表情
*(我很想成為你﹐我想變成你。我想知道你腦海浬想的是什麼﹖我想知道你真的喜歡我嗎﹖我想知道你對我的認真﹐我想知道你的一切一切。)

了解你的心情 永遠受歡迎 帶一點煩惱的高興
*(好想有天我們可以心靈相通﹐達到“我還沒說可惜﹐你已經在嘆息”的默契。)

只要你做一天的我 讓你過一天 我的心情
*(你想成為我嗎﹖你想知道我的內心深處嗎﹖)

耗盡所有熱情 所有決心 還被你否定 是多麼不 公平
*(或許\沒有開始就沒有失望吧﹗我不怪你﹐只怪自己做得不夠好。)

我只要做一天的你 讓我用一天 你的姓
*(給我一天的時間成為你﹐讓我嘗試隨著你的步伐前進。你高大的身軀一直都遮蓋\住在你身後的我﹐如果你不轉身﹐永遠見不到我。)

讓我疲倦的心 能和你合併 就算是 最虛榮的夢境
*(我累了。如果這世上有靈魂附體這回事﹐但願可以永伴你左右。我想我是瘋了。)

只要你做一天的我 讓你過一天 我的心情
*(也許\﹐你也該做一天的我﹐了解我心裡的感受。明白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耗盡所有熱情 所有決心 還被你否定 是多麼不 公平
*(想要放棄﹐我的勇氣已飛遠。滿身疲憊的身軀﹐卻得不到想要的回應﹐我累了...)



~《做一天的你》是蔡依林暢銷專輯《看我72變》裡頭的非主打歌曲﹐由薛忠銘作曲﹐李焯雄填詞 。但我相信很多蔡迷/非蔡迷都會很喜歡這首歌。戀愛中﹐或單戀中的人﹐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更了解喜歡的人﹐“做一天的你”是大家的幻想﹐可是當你的愛得不到回應時﹐那才夠傷人。

~這是我第3首歌詞寫故事的作品了﹐也許\下次會嘗試用男歌手的歌曲來寫故事。希望看官們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