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5:33:54費比安

我們都一樣之《同類》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那一夜﹐雨下得好大。我們坐在媽媽檔﹐聊了很多關於彼此的一些事情。人來人往﹐大家都不願回家。寂寞的氛圍消失得無影無蹤。)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望著沒有被大雨傘遮蓋的座位﹐滴滴答答。它們都很寂寞﹐也許過不久﹐我也和它們一樣。)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時間無法停留﹐不能留住我們相處的這一刻。時間也無法重頭﹐讓我們避開相遇的時刻。面對時間﹐我們變得很無助。)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我想在失落時﹐有人安慰﹔我想難過時﹐有人陪著我﹐或哭或笑﹔我想快樂時﹐有人與我分享喜悅。我希望對方無論快樂﹑難過時﹐第一個想起的﹐就是我。)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走在街上﹐刺眼的太陽不見了。我們從來不曾在白天見面﹐也不曾享受過涼風帶來的愉悅。屬於我們的白天回憶﹐竟是零。)

天 亮了又黑 我過了好幾歲
*(我們是屬於夜晚的吧﹖還是夜晚是我們唯一能見面的時刻﹖才不久﹐我仿彿老了﹐心有點累了。)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 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
*(曾經因為小小的舉動﹐就感動萬分。可是﹐後來卻是滿滿的傷痛。也許是寂寞吧﹖也許是孤獨吧﹖也許...我無法承受一個人過日子吧﹗因此需要同樣寂寞的同類陪伴。至於愛不愛﹐已經很難考究了。快樂就好﹗)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原來﹐感情和貼心給你一些不給一些﹐是很玩味的。我們不完美﹐我們只需要對方來尋求安慰。)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孰不知﹐原來愛情已慢慢到來。可是﹐它就像夢一樣﹐醒了就會碎。我們還有機會嗎﹖我們在等待機會嗎﹖還是只有我一廂情願﹖)

去追 不曉得為什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我好想去追﹐可是腳卻發麻。愛是什麼﹖可能我不懂愛吧﹗珍貴的愛﹐叫價甚高﹐大家都在競投﹐怎會輪到寂寞的我。)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快樂時﹐我像是趴在雲端的精靈。難過時﹐微風都把雲給打碎﹐而我就像是失去魔法的精靈﹐跌得粉身碎骨。)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屬於我們的回憶並不多﹐卻很難忘。是時候遺忘了...再見﹐我愛過的寂寞同類。)


~《同類》是收錄在孫燕姿《Stefanie》專輯中的抒情主打歌。由李思菘作曲﹐易家揚
填詞。喜歡這首歌是因為歌曲的旋律﹐淡淡的無奈及充滿都市感的無助。

~早上一覺醒來﹐腦海不停浮現這首歌﹐於是就有了這個故事。

“愛﹐是無可奈何之下的犧牲品。”


寫于2005年6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失落之《做一天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