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05:10:17Manjusakaღ

兩個我

一個是心如止水、凡事淡然處之的旁觀者
另一個卻又宛如受傷的孩童般渴求母親溫暖懷抱卻遍尋不著
一個形於外 一個形於內
兩者有何分別??

本來應該悠閒輕鬆的睡前閱讀
為何沉重到讓我又開始產生呼吸抑制的幻象??
因為同樣活在找不到出口的黑暗中?
因為同樣有衝出恐懼、衝進光亮的衝動?
因為同樣習慣灰色記憶不定時入侵..總是從頭皮發麻到腳底..直到靈魂被徹底浸蝕才罷休?

我的修行還不夠
所以我無法負荷著沉重的巨石卻如蝴蝶般輕盈飛舞
所以我才會在誤以為自己已踏出放下的第一步時輕易地就被闇夜撩撥

捲曲著身軀
又是一個獨力抵抗的長夜
誰能給我一個大大的 厚實的 溫暖的擁抱??


上一篇:一棵開花的樹

下一篇:天使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