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21:24:10Manjusakaღ

天使已死

我已然覺悟 我不是聖女貞德
我犯了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 可見我是多麼地庸俗


為你 我賠上純淨的靈魂
自以為是的偉大情操沒有成就救贖
而今 只換得頹然讓你責怪是我誘騙了你

為你 我放棄靈性的修行 
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現實價值判斷下的優女人
而今 你卻一度成為她的Soul Mate

她有我的靈性 又正經歷我錯過的修行
她有你的多變 和你之間有我們曾有過的默契
就算你不計較她的外在而心動 我也不訝異

但我的心中卻飄起了冤屈的六月雪
你們開始所走的路 交談的 不正和我們的當初相近
當我甘願被你雕琢成你想要的鑽石時 你卻開始嚮往和我的曾經相似的靈魂
現在 我竟然輸在自己未完成的修行 真是一大警惕
(自以為是的旁白如是說~真像〝鬥魚〞裡的小燕子、于皓和筱蝶唷~呵~~)

雖然 你堅持自己仍然是個〝俗氣〞的人 不曾動心
『海就算風平浪靜也有深度』 那漣漪啊 真的不曾有過?


我們總是早就理解許多千古不變的道理
卻也不免俗套、前仆後繼地跳入預設的老陷阱
所以我不再怨懟 幸與不幸都是自己找來的 
 

重返修行之路 是我補償自己的方式
不因著你 不因著任何人
在你身上 我學到自私地先愛好自己
在她身上 我學到堅持做自己、寵自己、疼自己 不為誰改變


今天 角色開始對換
我只是溺水的求生者 
我只是在天使創作中 被上帝遺棄的瑕疵品
如鹿切慕溪水般 我渴求心性相近的靈魂 沒有限制
於是 我養了一隻狗
於是 我開始與久違的靈性交談
於是......... 

我拯救自己 也尋求拯救 不再自不量力地扮演偉大的角色


上一篇:兩個我

下一篇: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