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16:04:54Dotty

入圍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命紀錄類

今天,是我請產假的第二天,也是小米粒的預產期,可是這小子一如往常在我肚裡悠哉。這應該是個平凡的午後,如果不是因為知道入圍的消息的話。

其實入圍也不是什麼特別大的事,可是當我打電話跟咕哩說這個消息時,卻止不住的流淚。

原來這三年的時光是這樣的呀!

三年前,我在搞不清楚新聞台可以做啥的情況下,被幾句我也聽不懂的理由說服,在花蓮陽光的午後闢了一個小小的個人天地。從來無法用話語清楚表達自己的我意外的因為這地方的文字而交了許多朋友,而且大部分是同學許久卻極少談話的朋友。

沒想到我就因此多了許多朋友,我們還是很少「談話」,卻擁有另一種彼此理解的方式。

那時也沒想到三年後,我會在台北生活,並且重新愛上了這個我曾經想逃離的城市。

沒想到和咕哩會擁有自己的一間小屋,離山不遠,離喧擾的人世也很近。

最最意外的是,原本打算就談一輩子戀愛,不要生小孩的我,竟然懷了孕當起媽媽,並貪心的想像,如果有第二個孩子應該是福幸福的畫面吧!

誠如當初報名時介紹的文字寫的─
「開台的時候我是一個學生,現在是上班族;開台的時候我住花蓮,現在生活在台北;開台的時候我因愛情而感覺世界無限美好,現在肚裏因這份愛而孕育著一個小生命;這個地方,記錄了理想又夢幻的女孩三年的生活,也道出當我的理想與夢幻到現實世界中所面臨的辛苦。
於是,文字成了陪伴我成長與轉變的重要元素。唯一沒有變的是,我仍愛仰望藍天,仍愛在望著藍天的時候在心底對老天爺道謝,謝謝祂給我的一切:生命、面對生活的熱情、對生命的愛。」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我知道這裡有許多人(無論你有沒有出過聲)來來往往,關切著我們的生活,並悄悄著在祝福著我們。入圍的好消息跟大家分享,我知道無論你在哪裡,心裡都為這個消息感到開心。

在這個飄著雨的深秋午後,我的心向生命深深鞠躬,感激生命的豐盛與美好
含羞草 2008-10-17 12:08:17

無意間瀏覽了你的好多生活文章.一字一行間都是讓我感動的.我只有高職的學歷.超羨慕像你這樣..知識水平高談吐總是那樣的優雅.因為我的學歷總讓我好自卑.又沒一技之長.嗚....雖然我不認識你.但希望你一直 一直 幸福下去喔!

版主回應
親愛含羞草
優雅和幸福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但是混亂、迷惑和匆忙卻是每分每秒在發生,
連記都來不及記,
這些忙亂和困惑才是生活的真實面貌,
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

我只是利用這個平台,
記下一些感動的、深刻的歷程,
好讓自己疲憊時也可以上來找找力量。

不過懶散太久了,
都沒有更新....
2009-04-19 10:48:08
Dotty 2006-11-13 23:41:06

我親愛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了!
入圍事小,知道有這麼多人在關注和祝福才真的讓人開心。

如果妳/你在看文章時有流淚的感動,
那我在寫文章時也應該有留下淚吧!

昱潔 2006-11-07 22:29:22

我看你的網誌 眼淚都流出來了
我真的很愛你的網誌歐 很溫暖 很可愛
你寶寶超可愛的
我已經在日本 不能去看你 但是如果是你
一定會是可愛的媽媽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