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10:30:10Dotty

【到「小鎮裡的國中」當老師】之四、謝謝你,我親愛的朋友

這個過程要感謝好多人─

先是謝謝我心裡一向很依賴的仙草,不是需要常常聯絡,卻是最明白我為什麼總是歸歸毛毛面對生命每一個轉折的朋友。
妳說了很多,利弊得失,我是在掛下電話後我才知道自己是可以拒絕的。踏出了第一步,謝謝妳給的勇氣!

小光,考教甄之後才「真正交到」的朋友,總是不厭其煩的接我一通通很麻煩很紊亂的電話,然後認真清晰的幫我找出路。很義氣!
妳在聽完我簡要敘述後大聲肯定的說:「妳不要去!」是我的強心針,讓我從一直想「我不去學校怎麼辦?」到想到「若硬著頭皮接下一年,以後我和學校會怎樣?」然後撥了電話給主任和校長。

小捲兒,這個凡事表現得最無所謂,卻凡事用心拼命的小皮蛋。
妳講得瀟灑,是給了我拒絕得勇氣。而妳自己在花蓮也要加油!

高,從小就是我生命裡最真誠而沒有負擔的友誼。
當你在電話那頭說:「我陪妳去!」時,我其實是說不出話的,因為我在掉眼淚。

湘怡,認識十幾個小時,我卻在你身上感受到最最誠摯的幫助,那麼真心真意,讓我的好幾句謝謝都是紅著眼說的,讓我一直在想:怎麼會有一個人是這麼的好!
妳花了許多心力幫我想辦法,和學校溝通,這樣的善意我深深領受!妳比小鎮的山水還要美!

小華,永遠陽光溫暖,有著源源不絕能量的小華。
原來我現在經歷的事你在二個月前就經歷過了!真高興西部流浪之旅的懇談讓我想到了妳,妳真是一個小天使!

敬智,總是可以帶我把事情一百八時度轉個彎看的朋友。
感謝你那「傳真」的建議,雖然後來還是沒用上,可是你的意見對我很重要,而且真是不錯的主意!

老天爺,一向默默在幫我,看著我跌跌撞撞長大的老天爺。
因為星期一的颱風假,我才有機會在這匆忙中思考這工作對我的意義;因為星期二宜蘭線停駛,讓我免於去面對「小鎮裡的國中」裡的校長主任老師對我的一一游說。

還有咕哩,一向最挺我、覺得我無論做什麼都是最棒的咕哩,在聽到錄取時比我還要高興的咕哩,這次竟然出奇的堅持要我斷然拒絕。
其實你比我更早聽見我心底的聲音。
如果不是你一直陪著,把這件事看的比自己的事重要,我想我會被我的心軟、不堅持、同理心打敗,然後就這麼ㄌㄧㄠˊ下去了。

還有很多人啊!聽到錄取消息非常高興的Aloha、無論聽到我要去代課或是聽到我不想去都相信我決定的媽媽、在小鎮裡只有一面之緣卻變成好友的淑芬、偶遇時仍認真聽我遭遇的阿昶和晶晶…。

天啊,寫的真像論文謝誌~~不過我真的要謝謝!這篇文章你們不一定都看得見,可是靜文還是得說,我一定是前世在佛前燒了很多的香,才會愈見你們這群超級好超級可愛又超級善良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