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03:29:51♫。Cherry。♫

2010-11-23 秋の紅葉京阪之旅 (DAY 3)



 
今天總算可以睡得晚一點了^^,因為今天是日本的假期,怕一些旅遊景點會有很多人,所以今天只plan 在附近心齊橋逛而已!!大概9 點半就出門,今天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離酒店很近的黑門市場,只要在酒店正門轉左,見到大馬路轉右再直行.....直到馬路再望過對面就會看到"黑門市場"這招牌的了!



 
黑門市場其實是乾淨版的街市,主要都是賣海鮮,水果,漬物等等.....其次就有很多不同的乾貨,這裡也是出了名買手信的地方,因為賣得比較便宜麻~所以一來我們也先向這家零食店進攻^^,看看門口高掛的價錢牌,全部都是百多YEN 而已,沒錯~~真的滿抵,比比更介紹我買不少糖果,我們都買得非常開心,呵!!


買完東西後,就找我們今天的早餐了,之前來日本令我愛上吃烏冬,所以我一直跟比比說日本的烏冬不得不吃^^,呵~~結果我們找到這家烏冬店!!日本烏冬傳統是吃冷的,所以現在大部份我都愛吃冷的,但比比說接受不了....還是吃完熱的,而我就叫了這個天婦羅冷烏冬($800YEN),嗯嗯....都還不錯的,但當然還沒有稻荷烏冬那麼爽口,只是我討厭那隻生雞蛋,生雞蛋對我實在有很多不好的回憶!@@



 
從黑門市場我們直走到"千日前",這裡真的不用怕沒地方逛,只要一路沿著走....一條一條街接著的!!先去了Big Camera,因為上面有一間很大的100 YEN店,一看到100 YEN...我跟比比眼睛都發光一樣,呵~~大家又買到一袋二袋的!!之後繼續逛"商店街",又是倒錢下海的timing 了^^,哈~夾公仔,我的目標就是這支怪樣的米奇,YEAH~成功了,但我本來是夾到比較小隻的唐老鴨,可是我不喜歡就問問店員可不可以change,很幸運的~~他立刻打開給我自己挑,最後我就選了這支米妮,她比我夾那支大一倍呢,呵呵!!





從千日前一直走....根本不用想找什麼地方逛,一條一條的商店街,不知不覺就會走到心齋橋,因為比比要買鼓棍,預先也找到心齋橋有一間三木樂器,所以也第一次走到近PARCO,大丸的那面!!天哪~心齋橋這條"筋"真的不是浪得虛名,怎樣走都沒有盡頭=_=,我們的體力也不知不覺耗盡!但今天的plan 還有去堀江買我的X GIRL,所以從心齋橋就跟著書中指示走到美國村!




可是我們還是不勝腳力@@,看到路邊有花槽有坐的位置,已經忘了今天天氣有多冷風有多大都立刻休息一會,呼~~自由行有時候真的很累,特別是坐在路邊被冷冰冰的風吹著,真的棲涼....因為已經三點了,我們連lunch 都沒吃,啊~~所以我們終於走到美國街時隨便找了家吃"牛井"連鎖店吃lunch,這些連鎖店永遠都是便宜又多又好吃的,我叫的那個是燒牛肉定食,好吃~~日本的飯永遠都是最棒的!^^

來到美國村比我想像中失色了一點,街道都很冷清,只有幾間很有外國STYLE 的店,像這家$390 YEN店,但都沒有我們看中的東西,之後我們也離開美國村,繼續去我們的下一站堀江,但這裡真的太寧靜,真不像是逛街的地方,我們也不知不覺迷失方向,這時候只能靠地圖,先找到地圖有顯示的店再找出到X GIRL 的位置,唉....這樣走對腳已經快不行!!



最後終於走到來這條"橙街",這條街就像是裹原宿,很多潮店都在裡面,也有不少特色小店,但價錢當然也非常特別啦;我也找到我這次來的目的X GIRL,呵呵~~例必在門外拿著我的戰利品拍照,來X GIRL 的感覺是可能也不是很想要,但總會買一點點的才離開,這次很可惜沒有看中的袋子,但買了一直很想換的銀包,還不錯!!^^


不行了不行了...我們的腳已經快不是自己,離開堀江就馬上去找最近的車站,我死也不會走回難波的,而且我真的不懂....旅遊書都說從心齋橋步行過來10-15 分鐘,從來沒說可以坐到哪一個站,明明堀江就是在這個"四橋"駅,我們足足走了一個站的距離@@,下次記得了...從"四橋"駅5,6 出口就是南堀江,花這200 YEN 也花得心甘情願!!但麻煩的事來了,這好像是私鐵,我們到難波出站後不知道位置@@,天又黑了很難認路,還好最後認到0101,唉....
 
回到酒店真的快累死=_=,現在才五點......我們今天逛得太OVER 了,所以死賴在酒店休息,而且知道飯店大堂有得上網後,我跟比比就每天都會花一段時間在那裡,哈~~但我們還是知道會餓的,今晚打算吃附近那家很有名的大阪燒店,也怕了在晚餐時間人多...所以在六點前出發!!



就是這家大阪燒了,前天看到都會有很多人在等位,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因為裡面很少位置,我們去的時候剛剛有位不用等!!我們就叫了他們這裡的No.1 推介"山芋燒",雖然每桌都有鐵板,但他是已經將半製成品拿來,只差塗醬而已,這樣好像失去大阪燒的感覺!這個"山芋燒"他裡面有放帶子,非常新鮮~但我想我一開始get 錯了,我把"山芋"想成"帶子",那個燒弄了很久都是軟軟的,都不知道熟不熟?!之後我才醒醒,咦~不對耶,山芋不就是白色一pat pat 我最怕那像漿糊的東西=_=,難怪煎到快焦整團都是軟軟的!!嗯~~出名有時候真的不是最好吃的,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記憶中的大阪燒會有加麵...至少真的像一個燒,這個....哈~價錢又滿貴($1575YEN),吃完真的像沒吃過那樣呢,有點兒失望!!



"晚餐"比我們想像中吃的快完,現在才7 點半而已,所以我跟比比就打算逛逛難波附近很有名的"法善寺",但晚上去好像不太適合@@,那一帶都很暗...根本拍不到什麼照片,有點像在紅燈區的feel!



我們慢慢也去了"道頓堀"那邊,但比介紹的也差太遠了吧,=_=感覺那裡是個很熱鬧的地方,但其實就像九龍城一樣....大部份都是食店,直行完兩旁的街也真是滿無聊的!hee~但在這裡的汽水機看到我上次來很愛的玉米湯,而且很愛大阪到處都很多只要$100 YEN 的汽水機,東京就不同了,上次買至少好像要$120 YEN,正~~我當然立刻買^^,也感染了比比愛上這令人很"溫暖"的玉米湯!!
這招牌的夜影我怎麼可以不拍呢^^,真的很美~~因為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去,我們又走回那長長不要命的"心齋橋"筋!!


才8 點半而已,因為晚餐不飽關係,我們就去了買Crepe 吃,這家店很明顯~不用找就會看到,不知道為什麼~Crepe 我大多吃咸的,可能因為總覺得甜的Crepe 不是strawberry 就是Mango,兩者都是我討厭的!這次也一樣(好像點了Ham and egg $430YEN),不錯~~好吃!
 
逛多一會我們也打算回飯店早點休息,因為明天又要期待已久的京都嵐山行,要很早起床,所以不能太晚睡呢,回飯店前就去了附近的便利店買些吃當早餐,可是晚上的心齋橋不得不說很恐怖,便利店門外都一堆"鴨仔團",只要走過他們都會上前跟你說話,有次真的把我跟比比嚇倒,害我們待在便利店很久才敢出去,呼~~回飯店的路都要很戰戰兢兢!

終於"安全"回到飯店,現在才9 點而已,剛剛在便利店又買了一堆吃,所以我們又在開餐了^^,好像反而買一堆吃回飯店吃更棒,因為可以試到更多不同的,hee~我最愛就是便利店專有的熱狗腸!又是時候拍今天的戰利品囉~^^
這兩個都是我夾回來的~~Hello Mimi 總共夾了我$500 YEN,因為在旁看到有個小女孩一次就夾到兩個,心中莫名也很想要,呵~~夾公仔真的是會沉淪的!!

早上在黑門市場的零食店買了一堆吃,都很便宜~~還有我最愛就是這在$100 YEN 店買的蝦餅,他是綜合口味,超好吃的~~上次姐去時都叫她幫我再買,但都買不到一樣的!><
YEAH~~這就是這次大阪之旅給自己最大的禮物^^,我一心其實只想買袋子而已,可惜今季X girl 的包包都不好看,但就給我看中這銀包,剛巧我也想換新的,當是慰勞一下自己的禮物吧(藉口^^)~第一次那麼捨得買一個銀包(記得好像要$800HK),好看嗎^^?
 
今天要早點休息了,嵐山是這次之旅的重點,來前非常怕買不到小火車票,到最後終於成功買到真的很興奮,所以我可不想起不來沒精神的,晚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