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12:46:50♫。Cherry。♫

2010-11-22 秋の紅葉京阪之旅 (DAY 2 下)




在這裡都會想起些歌,好像是"愁 如紅葉落索的時候 悲傷在停留...",哈~或是"片片紅葉轉..."都是一堆歷史的歌^^,整個山頭全都變成紅色,風景真的很美很美,旅行就是這樣!



東福寺裡面原來都滿大,走了一會我們也要找了附近一個地方休息一下,啊~~好累哦,現在才是今天第一個地方而已,之後怎麼辦@@,肚子又餓....但寺內好像不准吃東西,所以我們都不敢拿出來吃,什麼時候才走完??



在差不多離開後,我們看到一株最紅的紅葉(第一張圖),真的很滿足了,然後我們就沿路走下山,他一路上都有些攤售賣小吃的,比比很想試試那團子,那我們就買了來吃,好吃好吃....它表面是醬油有點咸咸的,我還以為是甜!!^^

回到下巴士的地方....本來打算用全日票坐巴士到清水寺,但比比不見了她的車票,所以最後改坐京阪電鐵到清水寺,這樣說我那張全日票就沒用了=_=,一程巴士只要$220,這樣說我們蝕了$280.....當留個紀念吧!!



日本的車站非常貼心,都會有洗手間跟很多坐位提供,所以我寧願放棄在東福寺排那麼久來這裡更好!!已經是一點lunch 時間,我們在車站也開動我們帶在身上的午餐,本來在走前也路過些餐廳都不錯,但吃一頓都不便宜,反正我們又有帶東西,就節儉一點吧,因為大阪交通費真的很貴!!

 
從東福寺坐到清水五条駅就代表是清水寺了,但天公不造美....一出站就下大雨@@,但也要說一下日本的天文預告真的準準準,來前已經check 好這幾天的天氣是如何,六天裡只有今天出現下雨,那時候已經plan 好今天是去京都,不想改....那就希望不會下雨吧,結果還是敵不過天,我們也只有一把傘,硬走吧~!




雨越下越大.....一把傘真的很狼狽=-=,終於走到清水寺的山腳下,天哪....原來還有那麼長的路要走,但剛走完東福寺真的已經走到沒什麼腳力了,這次的大阪行沒想到只是第二天已經那麼累,救人啊~!!

真的不行了....剛好看到路邊有賣冰淇淋就坐下吃,其實只是想找個地方坐下休息^^,腳真的痛痛痛.....比比買了綠茶味的,而我就想特別一點,就選了黑豆,不錯不錯~~甜甜的,像紅豆吧,但日本的冰淇淋就是好吃,吃完又要繼續上路!!




呼~~我們終於走上來到清水寺的門口,因為現在是看紅葉的季節,所以清水寺都會有夜晚參拜,但明明下雨...沒想到都有很多人呢,可以想想如何沒下雨這裡的人更多,但雨一直都沒有減少的狀態,唉~~很難過呢,因為半身都已濕,怎麼辦好呢??






 
我們在門口待了一會後,還是決定離開不進去了,第一因為雨真的太麻煩了,加上我跟比比都已經很累了,進去後應該也走不下去,之後我就不撐傘走出去來一張我跟清水寺的合照滿足自己一下就夠了,我想下次再來大阪的話,清水寺應該都會再來,等下次天晴有充足腳力再戰吧,就這樣我們就沿另一邊的路走下山~!

一路上都有很多特色的伴手禮,像京都的"夕子",但我本人對那粉皮真的還好,所以都沒買,除了"夕子"...燒餅跟宇治綠茶也是京都的名產,也因為這次後,令我愛上了綠茶,京都的綠茶是很濃很深色,我超愛那個味道!

從清水寺打算回到京都駅,但回到剛出來的清水五条駅...那站由於不是JR,所以一定要在中途的JR 駅轉回到京都,最後我們用了最原始的方法,在那裡來就往那裡走......沒錯~~就是坐回東福寺轉回東福寺JR到JR 京都,啊~~怎麼大阪的路線這麼多!!@@



終於回到京都駅,原來已經快5 點,真的不行了.....一定要找個地方好好坐下來吃飯,一整天都沒好好吃過一頓,最後我們在地下街選了這家"KYK"炸豬排,日本好像有很多連鎖店的,來日本真的不可不吃炸豬排,這家"KYK"跟"和幸"差不多,都有很多不同set,豬不同部位!




我就點了一個"海老"拼"豚肉"set($1380YEN),不便宜呢....但很好吃~~~比比特愛他的飯,應該是說日本的米真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真的來吃飯已經覺得很滿足,加上這裡的湯跟飯及椰菜都是無限量提供,所以要多少就有多少,只是我們都覺得很夠了,現在真的很想念日本的飯!!




吃完炸豬排後,比比因為是甜品蛋糕瘋,所以在找店吃飯時,她早就選好甜點店了^^,這家小cafe 很多人呢,我跟比比每人都選了一個葩菲,比比選了草莓,我就永遠愛特別,這個是紅茶mix caramel,他裡面的jelly 是紅茶味,而整杯就整充滿一個甜到快死的caramel 味,不要少看這杯東西,他價值$820YEN,真的可以吃一餐飯,但來到日本真的什麼都不要管了,enjoy開心就行了!!


 
吃完走出京都駅,沒想到雨還在下....今天郊遊真的選得很不是時候,我們也在站附近走走,走上去看看最上面的聖誕樹,很美呢~~逛了一會後,我們也早點離開回大阪了,JR 京都回大阪應該很簡單,沒想到就出事了.......



從JR 京都直接買到JR 難波的票($890YEN),這應該一程就沒問題了,結果在上車前看到顯示板在哪個月台有一班特急車,一看到特急我們當然衝衝衝,很奇怪的....這班車竟然沒什麼人,我為免有什麼麻煩就已經先問站在月台的伯伯,拿我手上的票跟他說o不ok??他就不知道說了什麼.....我也不懂日文=_=,就只能不斷說"難波"的發音,他就說OK,結果我們當然就上車了.....真的是超大的問題,一上車也發現怎麼這車會那麼漂亮??慢慢就看到一個伯伯向前面的乘客收錢,比比已經問我之後他會不會來問我們@@?我想應該不會吧,我們已經買了$890 的票(很貴咧><),沒想到他真的向我們走來,很有禮貌說了不知道什麼.....我就把票拿給他,他就用了部機算算,結果他要我補5,6百YEN給他(一人),當時真的很無言.....怎麼會這樣??他那個親切有禮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追究why??難怪這車都沒人坐啦,之後才知道這個是特急,不像東京的"特急",京都跟大阪的"特急"都要另收費,但時間其實沒差很多,啊~~真的很笨呀,氣死我了,只能安慰自己可以早點回去也不錯!!
 
什麼都不想就睡著回到大阪,結果黑上加黑....因為要再轉環迴線才到JR難波,我想那個線是圓形的....坐最近難波那駅的方向的車應該沒問題了吧?哈~~我真的想得太簡單,我們坐了那車就真的只到某個站不再向前@@,天哪....發現了這點已經坐了兩站,之後我們就在一個叫"今宮"駅坐回倒頭車回難波,天哪~~第一次在日本真的坐錯車啦,很倒楣耶,怎麼會這樣??去京都很不好的一次經驗,怕怕!!
 
最後跟比比都順利回到JR 難波,但我又忘了....JR 離我們的飯店都有一段距離,這就代表我們又要走走走.....行完條地下街還有條商店街,但當然不能放過逛這個機會,哈哈.....
 
比比被夾公仔店吸引著,我們的"夾"之旅也是從這裡開始^^,因為剛巧有個"達人"在玩,他手上一袋都是夾回來的公仔,很厲害...我們就在旁留心觀察,如果不是看他的"實戰"技巧,我想我們也像普通人一樣,把你想要的目標對正按下去夾,但其實不對的,要找在旁邊一點...用一邊夾把撥他下去,之後我們自己也嘗試了,呵呵~yeah~成功了耶,我更一次夾到兩個,我們主攻都是夾細小種類,上癮了....很想再夾夾夾!!
 
 
回酒店的路一定會經過這家大阪燒店,我們都餓了....就買了一個回房吃,這個店員他是會說國語的,所以一點都不怕不會溝通^^,大阪很多店都有很多內地來的留學生,藥妝店更多,這樣也滿不錯的!!
 



回到飯店又累死了......我們從JR 難波走到飯店時經過這家"篷萊551",就買了兩個來吃,"篷萊551"其實很多地方都有,他是賣豬肉包跟燒賣,比較中式的~我們就在那裡買了兩個豬肉包,因為聽說很好吃....但我就覺得,嗯~~肉是很鮮,但肉太碎沒有咬口,可能不太適合自己口感吧,我喜歡比較好咬的!!
 
我們8 點半回到飯店,一直待到快10 點才下去附近走走,本來想去吃我們的dinner,但看到另一樣吸引我們的東西,就是......




就是這間"激安の殿堂",大阪跟東京一樣.....都是整座很多層的,我們從最高慢慢走到最下層,最上面那層給我找到超口愛的人形低燃量少女,卡卡!!這家激安覺得比東京的更好逛,他又是開到零晨很晚,晚上當其他店都關來這裡逛都可以,他最下層就像supermarket 一樣,有很多不同的零食,而且他又有點像"二木和果子",有些是賣很大包裝的,so 買來當手信真是一流!!^^

我們在那裡足足逛了一個小時,不知不覺又快到11 點,我們還是趕快回酒店吧,晚餐就等明天吃床再吃吧!!






今天京都的戰利品是也,是宇治綠茶巧克力跟我愛的燒餅,還有一袋小蛋糕,京都的手信都比較貴,所以也不敢買太多;圖二是在京都看到間藥妝店比大阪的便宜就買了一點,呵~~我很愛用NIVEA 的護唇膏,在日本買也只是百多YEN 一支,而且味道在香港不見有得賣,很好用的!!EVE 肩痛貼聽人介紹,一包好像都滿貴又不多...但真的不錯,在大阪每晚都會貼全身才睡!!圖三的零食就是from "激安の殿堂",萬歲~~全都是幾百YEN 一包,最後一張就是在"激安"買來送給弟的"怪MIC"袋子及我夾回來的公仔,很滿足呢,雖然今天走到很累,但心情很輕鬆很開心....這就是旅行,期待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