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22:14:48♫。Cherry。♫

2010-11-22 秋の紅葉京阪之旅 (DAY 2 上)




早~~早晨安之美^^,今天的目的地是京都,所以預8 點半就要出門口,為了省時間跟錢...早餐都是前晚在便利店預先買好,但其實便利店都不便宜@@,這個飯團便當沒想像中那麼好吃,但總有算個胃不是空空的~!
 


從難波到京都比想像中麻煩......上網看過很多方法,但最後都依書說的從難波坐去新大阪,再從新大阪轉JR 到京都,其實現在想想是可以從我們飯店走到難波JR,那不就可以直接坐到京都JR??(真奇怪@@),因為到新大阪後要走一段才到新大阪JR,所以浪費了不少時間~!!


終於來到新大阪JR,這個站可能算大站...有不少長途車,所以裡面都有很多買便當跟吃的店,而且在這裡也發現了我一直很想買的蛋糕,但想說去程拿著不太方便就沒買,現在真的很後悔...因為我聽人說很多地方都有這店...難波應該會有,所以不用那麼急買,沒想到從此我就沒看過有這家店了=_=,直到現在我都沒吃過這蛋糕,嗚~~~



 
新大阪駅去京都是13,14 月台,但都要看清楚每班車的目的地(但應該都會經去京都),新大阪到京都如果坐上快速的不用半小時就到達,九點十上車....大概十點三就到了,比想像中快.....只是從難波那程花了一點時間,全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
 


Yeah~~第一次來到京都,那駅真的很大規模,裡面好像有三十多個月台.....很未來feel 很現代感,跟京都給人古老的感覺完全不同!!看照片看得多了,這次終於踏上此地,很開心很滿足~~


 
這個就是京都很有名的蠟燭台,哈~~很宏偉,看到也覺得很好笑(但其實那是燈塔~),今天的京都駅可是有很多人,因為現在是看紅葉季節,所以熱門的看紅葉地方都爆多人!!我們就先去車站右手面的"觀光案內所"買一日用的車票($500 YEN),counter 雖然都是婆婆,但她們都很厲害會英文的,應該是這裡實在會出現很多外國人!!


 
不是開玩笑....當買完車票再看車站每架車的人龍,啊~~要排多久呀??特別是去清水寺的,還好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不是,幸好....當找到我們要坐的車時,雖然是有人龍,但車當時已經只剩站位沒人再上車了,車長不斷用手指揮問後面還有沒有要上車,當時我跟比比當然立刻走走走......因為再排可能兩架車都還沒到我們,而且東福寺在附近不是很遠...沒關係了;而這裡的巴士都是車尾上車車頭下車,有點像台灣!!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京都看紅葉首選的地方---東福寺
 



 
東福寺旅遊書都好像比較少介紹,可能京都有清水寺就夠了吧~但東福寺是日本人看紅葉地方的首選,他的位置沒有嵐山那麼遠,而紅葉又集中!!比比上車時問我知不知在那裡下車?我說不知道呀^^,看顯示....或是最多人下車就是,結果當然我想的沒錯了,一到東福寺車上的人全都下車了但不知道要怎樣走.....之後我們就"照辦主樣"跟著人走就無死,哈~~結果跟著最多人的方向走了,沒想到卻走到"東福寺駅",原來那些人是剛看完要離開=_=,最後還是靠自己,其實下車的地方再往裡面走就是了,我們就"懶醒"過馬路!!

一路走啊走啊走~~~已經看到很多紅葉了,再加上秋天的天氣又不熱又不冷,真的很寫意很輕鬆!!


終於走上來門口了,呼~~好多人呢~~要進去參觀要付$400 YEN 的過橋貴,這條橋真是貴呀.....寺內都全禁用腳架,大家都要守規矩~!


裡面又要繼續不斷的走走走.....但真的到處都很多紅葉,現在真的相信紅葉季節真的有那麼多人看紅葉,今天已經是平日,還想人應該會少一點,但完全不覺得,只怪紅葉真的太迷人,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都覺得很難忘!!





雖然現在已經是11月尾,但可能天氣還很暖.....紅葉還沒全變紅,所以除了看到紅色...,綠色....橙色.....黃色都有!兩個人去旅行最麻煩就是一起拍照,大部份我都是跟比比自拍,當我們拍完可能覺得不太滿意後,旁邊一位外籍女士就主動用英文說可以幫我們拍,哈~~nice nice~




 
在我旁邊實在太多專業人士拍紅葉,我不甘為什麼我的好像拍起來暗暗的,幸好之前都跟Faye 學了一點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拍攝模式,慢慢我就把我的相機換成是"綠葉"模式,之後真的眼前一亮,拍出來立刻亮了很多,上圖第一張就是沒換前,第二張開始就是"綠葉"模式,是不是很明顯看出分別呢^^??
 



超美的紅葉,真的很多很紅......哈~~從上次清境後,只能說我跟Faye 真的有經驗,很明白出外拍照特別是風景,最好穿顏色比較淺的衣服,所以上次就跟她撞衫,都穿上花花的,因為這樣拍出來才更搭!!^^






真的很美很美.....一片地全都是紅葉,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我跟比比就開始收拾紅葉帶回去,早就說用紅葉來當手信麻,哈哈.....一開始不見有人這樣做,都有點怕....但慢慢其他人見我們執也不執輸在撿,卡~~但紅葉的size 比我想像中小,我還以為會很大一塊,雖然走了很久才來到這裡,但真的很值得!!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