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13:21:07♫。Cherry。♫

2010-11-24 秋の紅葉京阪之旅 (DAY 4上)


Good Morning Osaka~~今天一大早我們就在8:15 出門口了,因為經過前天去京都後,不想碰上上班人潮時間,覺得還是預早點較好,我們也是坐地鐵從難波到新大阪,到新大阪後也還未夠9 點,之後我們就走過去JR 新大阪駅,但這次好奇怪~明明上次是要走出去外面的路,但這次走室內就可以了!!


在JR 新大阪又買票到京都($950 YEN),但我們的終點站是"馬堀",因為我們要再京都駅再轉去一次線才到底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但想一想....去一次京都車費可不便宜呢!!

到達JR 京都後才9 點半,我們就要轉嵐山線到馬堀駅,嵐山線的列車都比較舊,但看看車箱滿滿都是人呢,也聽到旁邊傳來的廣東話,看來嵐山真的是賞紅葉最佳位置!!嵐山其實有很多不同的遊玩方法,而我就選了由上而下...從馬堀坐火車回嵐山,因為嵐山風景較多,看完再坐火車可能已經很晚,所以先坐小火車再慢慢細遊嵐山,但當列車到達嵐山站都已經有一半車的人下車了,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隨自己喜歡就好!



YEAH~~終於都到達馬堀駅,不要被四周的環境嚇怕,因為四周都是很荒蕪的田,到處都是山,但我就是愛這郊外的環境,很舒服呢,但其實今天有點冷,特別是到嵐山上,所以一定要做好補暖!
 
我們預算的非常好,因為到達這裡時間是10:10am,我們坐的小火車時間是10:35am,hee~證明早起的鳥是有蟲吃的,呵呵~~這樣我們就可以慢慢輕鬆的走過去坐火車的"龜岡駅"!!


 
一出站其實就會看到這個指示牌,如果找不到都不怕...因為在這裡下車的人都是相同的目標,跟著走就是了:p,這段路他更寫明要走10 mins,但我跟比比真的是慢步,因為一路上的風景都好美,遠看的山頭已經看到染上紅色了,很感動!!


走到來了~~成功在10:20am 到達,這裡有些買手信的店,但我們都沒心情看囉,一心在等待火車的到來,看看大堂已經有那麼人了,看看螢幕現在只出售"立席"的車票,所以在熱門時間來一定要預早買車票!!

嵐山小火車總共有5 卡,我們就是買了第二卡的車票,月台上不知不覺越來越多人在等列車到站,有一些更坏是台灣旅行團!!
 

來囉來囉~~小火車到站了,大家都把握這個機會拍拍拍,車頭logo 太有名了!!然後等人下車後大家就排隊上車了,找到我們的位置囉,但坐位的木椅原來坐得不太舒服,沒關係了~風景才是重點!!要記得這個重點了,如果在龜岡駅上車的話,位置記得一定要選左邊的((號碼就是雙數)),A跟D 是窗口位置,我買票時也刻意買兩個對位的窗口位,不然一排坐的話...另一個根本看不到;但如果在嵐山上車的話就要選相反的單數,一開始我都不懂....但坐上後我終於明白了......





開車囉~~~心情很興奮,我真的完成了這次來大阪最想做的事,坐小火車很近感受看紅葉,真的很感動~大自然真的很美,現在可能還沒到紅葉最紅的時期,但山頭出現的顏色已經令我很難忘,經過河川時都會有木舟,而他們都會舉手跟我們say HI,然後我們也會向他們揮手和應,哈~真的很有趣!!





途中會有一個中途站"保津峽",在這車站就會走上這個"人"來嚇大家,但我見到不少人拉著他在自拍呢,卡~~但最搞笑是....在快開車時,他就會跑到盡頭跟車上的大家揮手bye bye,依依不捨呢,我看過其他人的遊記說過有次到這站時看不到他上車的影蹤,車離開時才看到原來他被關在寵子裡才上不到車,很好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