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02:08:08♫。Cherry。♫

2010-4-23 第十五次台灣之旅(DAY 3上)

今天早上8 點就要起床了,不會那麼倒楣吧~~外面正在下大雨=_=,在房間裡也非常清楚聽到雨滴聲,天在為我下雨,哈哈......今天我就要回台北了,Moon 今天依舊是900的堂,但真的很佩服她睡的功力,在我快差不多換好衣服她才起床,結果我們9 點多才離開出門,出門是為了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天哪....超大雨的@@,我等一下要怎麼坐車呀?!

一出門超冷的.......很狼狽的總算到達早餐店,可能下雨關係都沒有人,我們也趕快"換"我們的早餐,我們民宿的早餐卷是包一份吐司跟飲料,但你也可以加錢要其他東西,我那麼愛特別的人,當然........呵呵~!我們並沒有坐下來吃,因為Moon 要趕回學校上課,而她這次也不能送我了,所以大家就在早餐店道別後,我就一個人回去民宿吃早餐了~!!


雨怎麼沒要停的跡象=_=,越下越大呢......我就自己在房間吃我的早餐,hee~是炸蝦堡跟熱紅茶,新鮮的蝦堡真的不是蓋好好吃;天氣比昨天真的冷了很多,這次我真的估計錯誤><,外套我完全沒有帶來,因為來前看天氣報告說都是25度以上,啊~~~把能穿的衣服我都穿上了,希望能保暖點!!昨天我已經問好師父他們如果坐客運的話,台中火車站跟朝馬站哪個會比較近??師父說是朝馬站,本來我一開始是打算坐高鐵回台北,但高鐵很貴呢....而那個站又很遠@@,所以我還是選擇坐客運好了!!

還想等雨沒那麼大才離開,但已經快十點半了...再不走,回到台北會有點晚,所以我就先找民宿的人退房囉,也問問他們能不能call 計程車直接到門口載去朝馬客運站,他人很好的幫我打電話,過一會後....可能下雨關係吧,計程車暫時找不到,他就很熱心幫我拿著行李撐著傘走出巷子在路邊攔計程車,真的很感動呢,如果不是只剩下我一個....不知道他會不會也這樣呢??總算上到計程車了,呼~~立刻也載我到朝馬客運站!!


到達朝馬統聯客運站........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我也用最快的速度搬行李下車,但還是濕...=_=,在櫃台跟小姐說去台北車站,很巧的立刻就要上車了,我聽阿傑說現在客運12 點以前的車都有優惠,真的耶~~我從台中回去只要$120 TW,比從機場去台北更便宜耶,我要省省省.......誰怪自己愛亂買>0<,又回到第一天來時的綠色客運,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也打個電話跟阿傑約時間,今天就輪到他當我的地陪了~!^^


兩個小時的車程又過去....回到台北已經十二點半,原來台北車站在去年開了這個京站,一看到都覺得好陌生呢,客運也駛入了裡面的二樓,京站好像是很多去不同地方的客運站,下車也打給阿傑,他說怎麼那麼快,還想我要用兩個半小時才回來,哈~~我也覺得很快呢,睡睡...聽聽歌,一下就到了,但聽說統聯客運有比國光的快!!^^

我的迷路紀錄應該真的很多人都聽過,所以當我只從二樓坐電梯.....走到最附近一個出口哦....阿傑終於體會到,哈哈~~我沒有走去哪....就只是從二樓到了地下,很商場的一個地方.....之後看了一下地圖(看不懂^^|||),等啊等....阿傑怎麼都還沒來,那我就打給他說我在Y1出口好了,沒想到他卻回說"你怎麼在另外一邊?",我沒有走過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個出口?!然後我也問說那我要走過來嗎??他怕了...就叫我在原地等,哈~~我也不想這麼樣的.......


經過一輪終於相遇後,阿傑就帶我去坐公車先回飯店放行李,我不知道是我背還是現在真的那麼人來台灣,我住過的或知道的西門町跟台北車站飯店全爆滿了,我真的很好奇耶~~~連上次住那家國光也full,不會吧~~~最後阿傑幫我找到了這家富粧飯店,它位置是在西門町電影街的街尾,比較寧靜...最重要是價錢$1380 TW 而已,真的什麼都不用想就booking 了,雖然有點不太方便,從六號出口走回去至少要10 分鐘@@,而且上飯店大堂也要走一段樓梯,可是比我想像的OK 耶,大堂很大....至少我覺得比明日好,呵~~

我們把行李放在大堂就出發了,還好回到台北雨已經沒那麼大了,但還是很冷><,希望之後會放晴吧~~飯店附近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屋子,那裡還有間cafe,阿傑說"福氣"中有一幕就是在這裡拍,哈~但我只看過一點點"福氣"耶,相信不會有什麼印象,但真的很特色~~那場地好像是得地提供給拍電影用的~!!

我們回到六號出口就坐捷運到府中站(大概就是板橋了),出去後我們就等公車去三峽,沒錯~~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台北已經給我去到爛了^^,現在每次來都要想點特別沒去過的地方,就算只有一天時間都要往外走走!今天真的天公不造美,又下雨了.....真的很冷耶@@!!

山峽都是在台北,只是較郊外....我們坐的公車是走高速公路,很快的也到達了三峽......


三峽如果要我自己來應該會迷路:p,哈~~下車後都是靠阿傑帶我走才走到這條三峽老街,下雨天加上是平日根本都沒什麼人,那很好啊~~我最愛沒人的地方^^,這樣就可以悠閒的逛了!這裡四周都是古老的建築,都很特別~!!

一整排都是紅磚頭的建築,這裡也有不少伴手禮買,山峽你知道最有名是什麼嗎^^?



就是這個金牛角,我看到是有兩種的,一種就是牛角麵包樣,另一種就是在牛角上面加冰淇淋,但天氣真的太冷了><....放棄了吃有冰淇淋那個!!這個金牛角很香很脆,不像平常吃的"可頌",很好吃~~我們就在門口坐著吃著!!

吃完牛角看到旁邊有一家很有趣的店,它非常的復古懷舊的...名字很可愛叫做"愛驕姨冰菓室",哈哈~~~我們忍不住當然要進去,但在沒進去前,阿傑也先問一下店員有沒有吃熱的??因為冰菓室真的只想到冰的=_=....我第一次因為天氣太冷要吃熱的,可想言之今天是有多冷,之後我看到新聞報導說今天只有18 度,比前兩天急降十度耶,天哪~!!

我們就點了薏仁西米露,一直坐在門口我們對裡面那個戶外花園很有興趣,忽然那店員說我們可以進坐去的,裡面風景更漂亮哦,呵~~真的嗎?太好了~~!!






裡面的風景真的太棒太棒了.......台灣人都好像很愛在牆上畫東西呢,全都是很懷舊八十年代,阿傑很開心的說他們以前小學就是坐這些小椅子,超high 的,忽然回到童年吧,我們在這裡拍得太爽了,因為一個人都沒有,呵~~"pose 王"阿傑也叫我幫他拍藝術照起來,他真的很愛扮pose 耶,而且都不能看鏡頭了,我也要玩^^...也要學他裝裝裝......


哈哈........很不自然呢,我真的太不會擺pose^^,很大對比的兩張照片,阿傑太會裝憂鬱,而我....很有希望樣,真的很好玩,把相機弄成黑白模式真的太有趣,這個"景點"也來得非常好,讚!!

我們的東西也來了,咦~~不是薏仁嗎??為什麼是芋頭西米露(離開時才在門口看到這個推介~),算了~~我更愛芋頭^^,最重要是暖暖~~很幸福的感覺!!



吃完又要繼續上路,這條老街一路上其實也有很多藝術品跟特色的東西,我們也在這裡一家水晶店買到一個可愛的東東^^,hee~當然有預Wendy 的份囉~!!天也在這時間總算停雨了,下雨真的很麻煩呢,時間已經差不多四點了,我們時時候離開去下個地方---鶯歌!!

我們走回到公車站等車了,但我們不是坐這架去"白雞"地方的車,哈~~~我只是覺得台灣竟然有個地方叫"白雞",覺得很好笑而已,哈~!在公車上阿傑也先跟司機確實鶯歌老街跟藝術館的站,問完坐回位置上,忽然有位女士用國語問我們老街是有什麼看的??藝術館跟老街會很遠嗎?我們也大概跟她解釋下,我聽得出她不是台灣人的口音,就問她是日本人嗎??原來這位女士是韓國人,自由行來台灣的....昨天還去了北海岸跟野柳,嘩~~~也太厲害了吧,她的中文真的說得不錯耶,而且自己一個能去這麼遠的地方,更坐公車.....真的太令我佩服了!!

之後我們也一起在藝術館站下車,我真的很欣賞她,一個人去旅行可是要很大的勇氣,而且把中文真的學得好好,我連去韓國自由行都不行呢,哈~~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