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3:11:34♫。Cherry。♫

2010-4-23 第十五次台灣之旅(DAY 3下)



來到鶯歌美術館已經四點半了,但這裡的關門時間是五點=_=,這樣說我們只有半小時在裡面逗留,所以我們也沒走上去看,都待在地下看好了!!來到看到很多攝影機,難道有什麼戲在拍中^^?哈~~原來沒有,只是華視新聞現在有一天主播到會走到戶外報導新聞,今天就剛巧在鶯歌!!

我當然第一時間走上這條很出名的樓梯,還記得"命中"嗎??欣怡跟存希就是在這裡kiss kiss...."不要再對我這樣好...",HEE~欣怡的台詞,也是Joe 在這裡流出很光榮眼淚的地方,"命中"真的為她帶來很多東西,同時也讓我們失去不少,真的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這個"太極圖"我真的覺得很厲害,我們也要走近欣賞一番,po 在地下的其實全是沙或碎石,走近也要非常小心呢,上面就放了很多碗,這些碗都好像大有來頭,會是"中山龍"嗎??哈哈~~~鶯歌就是來看陶瓷的麻,整個人忽然也很有藝術人化!!^^

終於逛到關門要離開了,阿傑就帶我走去鶯歌老街了........




走去"鶯歌老街"前要走過這條行人天橋,我覺得很有趣呢,可能香港的天橋都有上蓋而且很闊,而這條比較窄又沒上蓋,哈~~在這裡看下去原來可以看到火車路軌,我們也在這裡守著火車經過,這麼看火車經過也滿有趣的~!!


終於來到鶯歌陶瓷老街,不用說這裡就是一條賣陶瓷的街,很寧靜都沒什麼人,我們沒什麼目地...就只是隨便看看,因為我也不會買這些回去,就欣賞一下人家的碗好了!!


在這裡看到一家又很懷舊的店^^,我真的很容易被懷舊的東西吸引,hee~~我對於懷舊的電影poster 很喜歡,在想....當時真的有這些戲嗎^^?哈~~很有趣呢!!




本來阿傑有介紹說去玩一下DIY 馬賽克,可惜人家今天沒開門@@.......馬賽克我記得在淡水也有,這個真的很漂亮,它是一塊一塊少少的磚弄成自己風格的樣,想弄一塊大鏡子放在家裡呢!!

我們大概逛到5 點多,阿就帶我去附近一家很有名的":阿婆壽司",他說他以前的同學帶好來吃過,真的很好很好吃....哈~~那麼厲害真的要試試!!


台灣真的很多地方吃到壽司耶,這也是我喜歡台灣的另一點^^,就像很普通的也能在7-11 買到我很愛的手卷!!來到"阿婆壽司"又失控了,因為肚子餓了麻,我們總共點了綜合壽司,涼麵,茶碗蒸,很多的關東煮....它的壽司真的很好吃耶,如果我能再吃我一定多買一盒,它一盒裡面已經分了幾種不同的;茶碗蒸是阿傑介紹,我其實很少吃蒸的這些,但都很棒~~實在沒辦法,天氣冷真的要不停吃多點暖的;關東煮第一次吃到有別不同的甜不辣,um.....我還是喜歡普通的!^^

我們也先打給妃大概跟她說我們什麼時候回來,因為今天我的"室友"就是她^^,原來她一個人無聊在家也先出來,這樣我們也趕快回去了,走前我們也買了一盒"阿婆壽司"給妃品嚐!!


回去我還想應該是坐公車,沒想到阿傑帶我坐火車,可能是比較近吧~~但看看時間.......剛巧是下班時間咧,啊~~~~~~火車都很多人><,連站的位置都快沒有,我對火車的印象以後會排到最後,哈~~不然一定要買位置的那種!!

7 點多我們終於回到台北車站,我也順路去買一下芋頭酥,這已經變成每次的列行公事,但可能太晚去了,今天已經買完....要等明天來拿,也太搶手了!!我們也在地下街逛一會,不知不覺我被這隻"口愛"兔吸引著,它真的很"口愛"耶~~我們忍不住不停在夾夾夾.......當然是夾不到啦><,騙人的....逛格仔店也是我每次必做的,只是跟阿傑一起也不好意思看太久.......但我依然有收穫呢,呵呵~~一個很可愛的斜袋子,最近愛上可愛風~~碎花跟珍珠忽然成了我的最愛!!

8 點多總算回到西門町找妃了,然後我們就買了點吃的回飯店休息,妃也說剛開始看到飯店樣也有點嚇倒,但裡面其實很OK 耶,比以往住過的都要大,燈也很亮~~唯一不太喜歡就是房間跟廁所中間那牆是磨沙,隱約你會看到廁所的人在做什麼,我記得東龍也是這樣,但人家會有一塊布給你拉上,可惜這裡沒有,男女住真的很尷尬呢!!



我們就一直待在房間聊天,妃也把在日本幫我買的東西帶給我,天哪~~不知不覺我要妃幫了$6000TW 東西,但主要都是藥為主^^,為了怕"痛",這次要求妃幫我買了三盒止痛藥,還有看到一個"EX"小小那個嗎?那個已經買了我$1800 TW,那個是腰骨酸痛藥,我對這些真的沒辦法!!我太敗家了....真的有這個感覺,買了一瓶價錢$120 HK 的gel top 指甲油,那好像是日本很流行有名的,用完我覺得至少要搽兩次才有我滿意的效果,但很厲害的是真的比較不會脫色,讚!一直很想買的paul & joe 神秘五色金粉粉餅這次也終於捨得買了,還沒有機會用:p,hee~~也忽然捨得買了"暮光之城"的小說,之前其實已經上網看過3,4,但還是不夠喉^^,很想任何時候都看到,so 就買回1 跟4,3 我會跟姐借回再看才看電影上畫!!日本旅遊書也是一個必買^^,對之後的日本行很大幫忙,但我覺得不像香港那些較詳細,它只有一間一間店的介紹....令人要去的時候比較麻煩!!

好了.....說太多了^^,我們9 點也出門找吃的,在這裡也順便送阿傑,真的很感謝他,他累翻了...要陪我走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誰不知道我就是愛"走",哈~~謝謝阿傑!!那我跟妃就先過去"美華泰"一趟,hee~是我要求的,我不去過就不死心,結果還真逛到不捨得走呢^^妃一定很想殺了我,裡面太多不同的日本牌子化妝品,價錢又很便宜....很難忍手耶~!!

買完東西後,我跟妃就在想到處要吃什麼........我們第一個想到就是火鍋,天氣真的太冷了,但我們又不是很餓,不想去吃"吃到飽"的那種,那妃說帶我去一家吃"小火鍋"的,我點了一個海鮮鍋,嗯嗯~~~幸福^^,吃到我們都非常溫暖,我記得上次跟妃在宜蘭也吃過差不多的,真有緣!!吃完大概11 點,是時候回飯店了,哈~~我很掙扎要不要買冰回飯店吃,因為我這次來沒吃過"哦依"耶,但太冷了....最後還是放棄,改了去7-11 買布丁,現在太方便了,悠悠卡也能在便利店使用,以後都可以把用剩的錢都買吃的!!

hee~~美華泰的戰利品,數一數.........原來我的化妝包包已經有十幾支眼線筆@@,可是我還是不滿足,看到吸引的又買起來,大地色的眼影我怎麼還是覺得不夠=_=,"TUBAKI"是個意外,純只看到因為超便宜,我能拿的話....我應該會多買幾包,比香港便宜一半耶~!!



格仔店買的包包,超"卡娃兒",很懷疑我真的有勇氣帶出街嗎??

阿傑送我的"波堤"娃娃,真的超可愛的~~牠頭的圈是能拿出來的,哈哈........

收拾行李時間到了,感覺這次不是買了很多東西,也對.....這次來只是為了relax,但妃也說了另一重點,並不是我買的東西不多,而是我買的比較小件不會阻位,哈哈~~~真的耶,她太了解我了!!完成後我們也早點去睡,很精彩的四天,很不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