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22:17:54瑪姬

2012九州漫步自由行-哪裡好吃哪裡去



↑↑
下飛機的第一餐,前往一蘭拉麵報到,
一蘭拉麵不同於在東京、大阪吃到的拉麵,味道屬於較清淡的口味,
不太油膩,滿合乎台灣人的胃口,麵條也較一般拉麵細。
吃了之後太喜番還買了五盒拉麵伴手禮回台灣,想讓家人也吃看看,
但這邊建議大家一蘭拉麵還是現場吃比較好,我買回家自己煮得很難吃,
味道也和現場大不相同,說破嘴我媽都不信一蘭拉麵好吃,還一直說不過就是比較細的拉麵......


↑↑
第二天早晨,在飯店旁的小食堂用餐,直接用販賣機點餐,
難得出門在外,心想要來個豐盛的早餐,
早餐的選擇大致有三,基本餐底為白飯、味噌湯,不同的是配菜
1.納豆套餐(X我不愛納豆)
2.西式套餐(X蛋+香腸+沙拉,我都來日本了,才不吃這個,而且都西式了還配白飯??)
3.鮭魚套餐(O只能選這個了,符合豐盛早餐的主軸)

自以為自己做了個超棒的選擇,但上菜時令人傻眼的是,除了鮭魚之外,納豆...也出現了@@
我真的不敢吃納豆,但又不想辜負搭配納豆一起送上來的生雞蛋,
所以我詢問店員能否幫我把蛋用熟.........結果看起來人很好的店員說不行><
於是我那所謂的高級早餐,也不過就只吃了那小片鮭魚+納豆的海苔,浪費的感覺我不喜番~



↑↑
除了那天在傳統食堂早餐踩地雷之外,之後的口福運還是很強,
吃了大名鼎鼎的一風堂,還加點了我超愛的明太子明太子!!
到湯布院還吃了好好吃的火雞肉,日式的燒烤真的很香!!
接著慶祝老大生日在大分我們吃了"坐和民",
享受了明太子串燒料理、明太子玉子燒、味增火鍋和茶泡飯,真的好幸福喔!!

而且九州的明太子真的很好吃,這一趟我瘋狂的點每一個有搭配明太子的料理,
拉麵+明太子、燒烤+明太子、玉子燒+明太子



↑↑
回台灣的前一晚,吃了份量超多的浜勝豬排,豬排很用心,白米飯很好吃,
但是真的量好多,建議小鳥胃的友人,千萬別點兩個套餐.....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大名鼎鼎的熊本名物馬肉料理專門店"菅乃屋"

從出發前就一直猶豫這趟旅程該不該吃馬肉,
因為在行前美食大搜索時,不停地出現菅乃屋菅乃屋菅乃屋,
讓我小小的心好動搖,因為我覺得我應該是不敢吃,但是好像不吃很可惜,
想吃的原因有三:1.沒吃過   2.是熊本名物  3.能吃的機會不常有。
就這樣在心中反覆了好久,雖然把菅乃屋列入想吃名單中,
但內心又想說,如果找不到、沒看到或不順路,就不要吃了
(通常我很想吃的店,一定都會順路,因為我的行程是依照我想吃的店而排的),所以我一整個很矛盾,

好巧不巧,在第一天就看到菅乃屋,到熊本又看到菅乃屋,在阿蘇火山看到菅乃屋馬肉咖哩包,
然後在博多做最後衝刺的時候,
不停地繞到菅乃屋,加上大部分日本的食物都吃過了,就只有馬肉沒吃過,
如果在九州的最後一天,是吃烏龍麵或定食,好像很弱......

所以在躲不了的緣分下,我們還是選擇了菅乃屋,
店內整個很舒適,服務生都是穿著日式和服的女生,端莊有氣質,
倒茶、遞菜單到上菜,每個動作都很優雅,讓人心情很愉快,
雖然進到了馬肉專門店,但我還是不死心地問了是否有魚之類的...(現在想想好白目)
得到的答案是:我們都是新鮮的馬肉喔!!

由於對生馬肉還是有點怕怕,
所以我點的套餐是馬肉義大利麵+馬肉刺身+馬肉咖哩+馬肉漢堡肉+煎馬肉,
老大的則是馬肉刺身+滷馬肉+馬肉咖哩(和上面的味道不同)+馬筋之類的,
逃不了的來了兩盤有名的馬肉刺身,沒有哇沙米
就是和著洋蔥和薑吃下肚,
在口中咀嚼的感覺,說不上嫩,筋頗多且帶著一點點的腥味,
雖然馬肉刺身不是我的菜,但是馬肉漢堡肉和義大利麵我倒是吃得精光,
大概是味道較重,蓋過了那稍稍的腥味。

整體感覺是想嘗鮮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店內的氣氛也很好唷!!

我的九州吃吃喝喝也算是任務圓滿達成了!!這次的想吃清單百分之百達成啊!!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kihg 2016-07-06 12:56:32

好多美食啊!

Iris 2013-02-17 16:00:30

想請問往阿蘇時,行李怎麼辦?有寄放的地方嗎?

版主回應
車站那有置物櫃可以放,登機箱或後背包的大小 2013-03-10 15: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