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6 04:37:07尚未設定

《終》感謝狀


每一趟旅行的順利完成,總有許多貴人的相助。在遊記的最後,我要特別感謝下列這些這些人,因為他們,我的中歐之行才能如此豐富美好:

《我的捷克同學V》

六月初的V正忙,博士論文的口試即將發生,但她還是抽出了這麼多天的時間伴我同遊。在布拉格的幾晚我寄宿在她的公寓,小公寓只有一張床,她的同居男友M因此被我擠到地板上的睡袋裡,真是委屈他了!回到V的老家時,V的家人很熱情地款待我:V媽煮了好幾頓好吃的晚餐,看似嚴肅的V爸破例讓我照了好幾張相片,V姊邀請我去參觀捷克的小學體驗當地風情,V的姪兒姪女跟我的相處也天真有趣。

為了感謝V爸媽的招待,我寫了一段話,讓V幫我翻譯成捷克文,回挪威後寫了張明信片寄到V的老家。據說V媽看了,十分驚訝於我的捷文造詣!那是多虧V並沒有拆穿事實的真相……

《我的斯洛伐克同學M》

我到斯國的那晚,M奮力地開了近四小時的車載我到他中部山區的老家,接下來的長週末,他也盡責地兼任司機及導遊。M的女友K、妹妹V、和妹妹男友R風趣的陪伴,讓我對斯國的自然與民俗更加了解、印象深刻。妹妹V還下廚做了一頓斯洛伐克的傳統食物給我吃!

《我的大學姊妹淘D》

很難得,幾年沒見面的我們竟然找到機會約在布達佩斯相會!托她的福,我省了不少的住宿費,而幾天來我們溫馨的友誼談話,更讓我小解了鄉愁,原來跟老朋友聊天是這麼暢快的事!兩個晚上,我們跟D的幾個學長姊一同進晚餐,他們選的地方都很不錯,付錢的時候也很「照顧」我們這兩個後輩喔。

《我台灣的家人》

特別是我親愛的媽咪。每回我獨自背起行囊出發時,她雖然擔心,卻還是全心全意地支持我。十八天來,我只打了一通不到一分鐘的電話報平安,她也能諒解。

《我挪威的老公》

有人怪我,「怎麼把老公一個人放在家裡,自己跑出去玩呢?」跟他交往之前,我旅行總是一個人上路,很高興婚後我還能偶爾有這樣的自由。雖然說,結了婚並不代表什麼事都要一起做,但老公放我一個人飛出去這麼長的時間,並且做我經濟與精神上的後盾,我十分感念於心。

然後,「小別勝新歡」這回事,是真的喔~~~

圖:匈牙利的紅椒幾串,送給所有支持我的讀者們,讓大家的生活熱情有勁,Yeah!!(Sofia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