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12:25:57謝小姐

謝小姐我最討厭的兩種人(上)-浮誇女人

謝小姐我最討厭的兩種人是浮誇的女人以及小氣的男人
我大學同學有一個非常有趣的人
他全身上下肉眼可見都是便宜貨
那倒也無所謂 誰沒經歷過
買的衣服上面是寫GK.牛仔褲後面寫三本耀司的青春年代
這位大小姐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我們大學開學第一天見面
就非常驕傲自己是在地台北人 因為台北交通很亂 台北的捷運很發達
他媽叫她不要騎車所以總是學不會騎車 結論是他要去學開車
因為她爸要買車給她 以後可以開車上學
結果是這四年我連看她騎一台腳踏車都沒騎過

特別的是她說話非常的阿沙力 好像做生意手上現金都是千來萬去那一種
有一次她去買拖鞋 非常高傲果決的跟老闆講說鞋子再貴都沒關係
只要她穿起來合腳舒服最重要 最後到了那堆被掃出去過季品鞋堆小山當中
默默的買了一雙100塊錢縫製脫線並且因為零碼找不到同樣尺寸以至兩腳尺寸大小腳的涼鞋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是
在這大學四年當中不斷高調的談論他要去美國唸碩士
想當然依他的國小思考程度以及不知天高地厚還不知道衍生的問題很多
甚至還說過他表姊在美國唸完書回去就很厲害之類的可笑論調
「那是多厲害阿? 」我問
「我姐在飯店櫃檯工作一個小時有200的時薪很高耶」
頓時臉上出現三條線也因為太想笑但必須憋著以至於有些微的尿失禁

一心只想炫耀的他真的去了美國
才發現種種的適應問題以及文化差距 再加上語言學校沒有結業
托福又沒考過標準 決定回來考台灣尚未改制的考試比較簡單
於是又買了機票飛回來台灣到美加補習
就算遇到種種的不順心雖然同學們都知道
回來之後還是要到班板上去波文章叫囂一下
「當大家知道我要出國唸書時,都會對我投以羨慕的眼神,都欽羨我能夠出國,如果今天你們是我你們還是會想出國嗎?」
我看到他的波文之後無法克制的在電腦前面放聲大笑

這個女人是我大學一個經典的浮誇人物代表
野雞大學就是野雞大學 不會因為到美國去念回來就多麼的了不起
不要覺得自己最聰明 所有的人其實都可以看穿你
基本上我最喜歡捉弄這種女生
大學時候她的確也讓我捉弄過好幾次
看她被我的問題 攻擊到窘迫的吞吞吐吐而尷尬的漲紅臉
其實在那一刻 我是同情他的
無知真的不是她的錯阿!腦殘也只是我們這社會沒給她全人教育所造成的
還有各位如果在現實社會碰到她
千萬不要提醒她的愚蠢 因為她是高貴的台北人 又有去美國念書
這是我這個新聞台的小秘密 好嗎好嗎

PS.
1.小氣的男人我需要一點靈感
2.浮誇OSCAR影后由照片中的阿美姐奪得
Titian 2007-03-30 12:21:45

這種浮誇之人蠻多的,活脫像莫里哀筆下的甘草型人物

謝小姐 2007-03-30 11:11:05

其實我波完之後也在想說不是要更圓滑的看待一切嗎?但這個人物真是太精彩了,讓我還是想要寫阿,更何況我身邊有很多很有趣的人,豈可因噎廢食

Jessie W 2007-03-29 19:50:41

我看的哈哈大笑伏桌發抖,
但下一刻清醒過來又想,
媽的,不是才剛說要更圓滑地看待人嗎?
不過我不要你改變你的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