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16:17:26飛天狐狸

看不見的戀人(29)

睜開眼,一陣刺眼的燈光直射著明浩的瞳孔,令他雙手揮舞著,試圖擋住這擾人的光線。

明浩仔細一看,只覺一陣怪異,為什麼我會躺在馬路邊呢? 剛剛我還在騎車準備要去上學,怎麼會突然倒在路邊?一連串的疑問,不停的從心頭浮現,然而卻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能解決此刻心中的疑惑。

掙扎的站了起來,看著空蕩蕩的馬路,偶有一兩部機車呼嘯而過,四周的店家都已進入休息的狀態。明浩拍拍身上的灰塵,出奇的一點髒污都沒有,不過粗心他並沒有發現這個異樣。

伸手抓著頭,拼命想著為什麼自己會倒在路邊,但腦中卻是一片空白,毫無任何線索可尋。呆站了一會兒,突然瞥見前方一百公尺處,有家7-11便利商店,這時似乎也覺得口有些乾、嘴有些饞了,高興的三步併做兩步,快步的往前方直衝過去。

到了店門口,明浩往前一站,正等著自動門的開啟,誰知站了兩三秒,自動門一點動靜都沒有。伸起手來向感應器揮了揮,依然不開,明浩疑惑的看著這門,心裡想著,”半夜難道不營業啦?還是門壞了?”正當明浩疑惑的同時,旁邊走來了一個路人,自動門赫然開啟。明浩看著這個路人,更覺怪異,他明明身高比自己矮,怎麼他能進去我卻進不去?不過這個疑問並沒有在他的腦袋裡盤旋太久,很快的就將這件事置之腦後。心想既然已經開門了,就進去好好挑選吧!

逛完了一圈,正當明浩興致高昂的要打開飲料櫃的同時,奇異的事發生了。明浩的手像是變魔術般的穿過了飲料櫃的玻璃門,宛如穿過空氣一般,是那麼自然、毫不費力的發生。大驚之下,迅速縮回穿過去的手,明浩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大著膽子,又將手伸了出去。但就如同剛剛一般,他的手又輕易的穿過了玻璃門。這下,明浩已是全身冒著冷汗,腦海中浮出一個自己都不願去證實的想法。

『不可能,不可能的!』,明浩大聲的嘶吼著,但站在櫃臺的店員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雙手緊抱著頭,不顧一切的往外衝去,就像剛剛發生的事一樣,明浩就像變魔術般的穿過了自動門,沒有任何阻礙。終於,他明白為何剛剛自動門不開了,因為,他根本不存在這是界上。想到這裡,明浩的眼淚緩緩的流下,但卻沒有淚水流在臉上的感覺。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老天,祢為什麼要讓我變成這個樣子?』
明浩在這午夜的街頭對天吶喊,卻沒有任何人能回應他,就連在一邊流浪的野狗,似乎也對他不理不睬。這種變成空氣般沒有人看的見、聽得到的滋味,確實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明浩失去目標的晃神走著,現在的他,正像是個標準的”孤魂野鬼”,四處遊蕩著,沒有目標、也沒有方向。

不知走了多久,從遠方的天際,射出了第一道陽光,原本灰暗的天色,一瞬間被初現的曙光給整個染亮。徬徨無助的明浩,對於這再平常毫不在意的景象,生出種憾動於心的另類感觸。

第一次在這繁忙城市中感受旭日東升時的喜悅,在明浩的心中,有種奇異的直覺,如果一直往日出的地方奔去,他就能一直維持著這種愉悅的感覺。

『孩子,現在還不是去那個地方的時候!』一個有些蒼老,卻中氣十足的聲音,從耳際邊響起。

明浩一下從那愉悅的幻想中又再次回到現實,左顧右盼的找尋聲音了來源。

只見一個站在馬路邊類似乞丐的老人,左手提著鳥籠,右手拄著柺杖,身上的衣服似乎已縫補過無數次,沾滿了許多髒污,但臉上的笑容卻是如此的慈祥,令人一眼望去,就生出想跟他親近的感覺。

強忍住心中無數的疑問,明浩恭恭敬敬的問道:『老爺爺,請問您看的到我嗎?』

老人哈哈大笑,伸手就將兩眼挖了出來,明浩嚇了一跳,渾不知老人這個舉動是要做什麼。老人不疾不徐的說道:『老瞎子生來就是瞎子,這對眼睛還是我撿垃圾時檢來的,你說我看的到嗎?』

明浩這才瞭解老人的用意,深吸了一口氣道:『老爺爺,你真愛開玩笑,害我嚇了一跳。』

老人笑笑的把雙眼再次裝回後,隨即拿起他的柺杖,就往明浩的頭上敲去。明浩下意識的伸手擋住,卻突然想起現在什麼東西都打不到他,他又在害怕個什麼勁?念頭才剛一轉過,一陣劇痛從腦門直竄到腳底,老人的那根柺杖,不偏不倚的擊中明浩那不甚聰明的腦袋瓜。

明浩痛的大聲疾呼,眼淚直飆,腦袋不甚靈光的他,卻沒有想到為什麼老人的柺杖竟然打的到他,只是心中有些不滿的看著老人,奇怪著為什麼要突然動手打他。

『傻小子,你的責任還沒有了,就想要走了嗎?』老人語氣雖然嚴厲,但卻帶著慈母般的神色在關注著他。

明浩不解的看著老人,眼前還冒著金星,有些頭暈眼花的。老人伸出手,輕輕按在明浩的頭上,說道:『現在還不是你該離開的時候,記得,不管遇到什麼事,要相信你自己心中的感覺。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是把你送到時間發生的最初,至於如何決定,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突然一陣陣白光從老人身上四竄而出,漸漸的將兩人都包圍住,明浩只覺得猶如乘坐雲霄飛車般,忽高忽低,強風不停的從四周呼嘯的穿過,過了不知有多久,周圍的強風才漸漸的趨於平靜。

眼前的白光倏得散去,四周的景色竟然已變成淡水老街的模樣,這是怎麼一回事?明浩的心中訝異不已,嘴張的大大,愕然的看著這突如其來的變化。

正當明浩還在愕然之際,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他的眼前。

芷怡緩緩的走在淡水的老街上。這是她失去視力後,第一次單獨的走在路上,爸媽雖然擔心著她的身體,卻也不想怫逆她的心意,只好在背後遠遠的跟著。

明浩剎時間見到芷怡,一顆心興奮的就快要跳出來了,他快步的往芷怡的方向衝了過去,就在快抵達芷怡的身後時,一對情侶將芷怡撞倒在地了。明浩趕緊衝上前去,想將芷怡攙扶起來,豈知才一觸碰到芷怡,又像昨晚的情形一樣,直接透體而過,宛如空氣一般。

這時老人的聲音又響起:『笨蛋,你現在是什麼身份你忘了!記住我說的話,我只能再幫你最後一次了,以後只能靠你自己!』

明浩只覺得全身一震,似乎有某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卻不知是什麼事情。
老人又說道:『只要專心,就能做出你想做的事!』說完隨即消失,就像他來的那麼突然一般。

明浩看著淚眼婆娑芷怡,心疼的說道:『別哭了,我來幫妳報仇好嗎?』

只見芷怡緩緩的搖頭,並不對他的出現感到任何訝異。

她真的聽到我說話了,明浩開心的差點就要拍手鼓掌,不過,為什麼芷怡卻是一副無動於衷的模樣?照道理說,芷怡聽見他的聲音,應該是會很開心才對,怎麼這般冷漠呢?

一連串的問號,又如雨後春筍般的浮現在明浩的心頭。
*壞 脾 氣 " 2006-07-08 04:03:27

= =吼怎悶到29就沒ㄌ勒
快點><”我還要看拜託!!

小將將 2006-07-08 00:19:49

將將將將來看你啦~小小狐你最近在忙啥ㄚ~學生都

放假啦~你們還在忙ㄚ~真是辛苦了唷!!

有空要來看看我唷~~^.^

ひま&#12 2006-07-06 13:10:25

哇~~又隔一個月不見了.來看看你了..

怎麼?看不見的戀人不見了

怎麼也連著寫起看不見狐狸了呢?真是的~~

跑去哪兒呀~是去洞裡避暑呢?

還是不敢出來見人呀~~怎麼就不見狐狸出沒呀~

連個狐狸尾巴也沒瞧見.避暑也夠久了吧?

快來給大姐我請安~~看不見的戀人沒得看怪不得

我的病也無法好轉...哎呀~~我真歹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