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16:47:47飛天狐狸

看不見的戀人(28)

這一天,身處於市中心五星級飯店般的醫院,同樣是受傷住院休息的炮哥,病房裡除了看護外,就只有阿楠一人在陪他說天講地的。

阿楠側著頭聽著炮哥說話,可能是因為受傷後說話太用力會牽動背部的傷處,所以炮哥都是以類似氣音的方式在說話。

只聽得炮哥說道:「怎麼只有你來?其他人呢?」

阿楠有些不安的說道:『剛好大家都有事,派我作代表,嘿!』

炮哥聽了阿楠的語氣,疑惑的問道:『真的是這樣嗎?我看是因為她們都看我不順眼吧!算了,我也沒有指望她們會來。』口中雖然這樣說,心中卻不禁黯然。

而知道芷怡住院的阿楠,卻只能有苦自己吞,因為在來看炮哥之前,小潔就已經警告過他不准透露芷怡受傷的事,若依炮哥的個性,倘若讓他知道芷怡住院,這傢伙一定會想盡辦法跑出醫院來看芷怡,這樣只會讓他的背傷好的更慢。

想起小潔的”諄諄教誨”,阿楠只好亂扯一通,東拉西扯的想轉移炮哥的注意力,以免有不良的”後果”發生,那他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炮哥當然知道阿楠想轉移他的注意力,心想她們不來就算了,但是芷怡也沒有來,才是最令他感到難過和傷心。

就在阿楠滔滔不絕的唬喃他的風光事蹟時,炮哥打斷了他的說話,一臉陰鬱難測的模樣說道:『那個陳明浩今天上班有沒有”很好看”?』

阿楠不解的問:『什麼東西很好看?』

炮哥敲了一下阿楠的腦袋,罵道:『虧你跟我這麼久了,連我的很好看都不知道?就是臉上有沒有掛彩啦,笨的根豬一樣!』

阿楠摸著頭,一臉無辜的說道:『你突然冒這一句出來,我怎麼知道麻,真的很痛!敲人都不知道輕重,不然你讓我敲看看…….』說到最後一句時音量降到最低,深怕炮哥一個不高興又來個一記。

獨自咕噥了一會,阿楠才又說道:『今天他沒來上班,咦~該不會是你叫人把他教訓一頓吧?』
炮哥淺淺的笑了笑,拍著阿楠的肩膀說道:『我只是叫幾個”好朋友”去關照他一下,頂多在床上躺一天就可以上班了!』

阿楠陪著乾笑了一會,雖然他早知道炮哥是個極有江湖義氣的人,但為了女人,他可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想到這裡,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但他這種大剌剌的個性,隨即將這種感覺丟在一邊,沒有多予以理會。

走進病房後,李老師仔細的看著芷怡的面容,原本就已皮膚白晰的臉龐,現在更是顯得毫無血色,果是一副病美人的模樣,令人又愛又憐,連同樣身為女孩子的李老師,都不禁被芷怡的病態美給迷惑了。

站在一旁的小潔,則早已不知現在應該做什麼,或是該說什麼話。她現在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趕去明浩的身邊看他到底怎麼了。

『明浩,明浩~~!』一連串的夢囈,將小潔已飛離十萬八千里的心給抓了回來。見到在昏睡中依然掛念明浩的芷怡,小潔心中忽然有種異樣的感覺,”我真的不如芷怡嗎?”,但這個念頭一閃即逝,取而代之的是羞愧和不安的想法。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胡思亂想!”,小潔暗暗的責怪自己,卻不知道其實有顆奇異的種子,已經在心中慢慢的發芽了。

芷怡在一陣低聲的夢囈後,突然驚醒了過來。腦海中第一個念頭,就是摸向床頭的手機,想要立刻打給明浩。豈知伸手一摸,竟然空空蕩蕩的,沒有任何東西,此時芷怡才感覺到自己躺的這張床並不是自己那熟悉的地方,一時慌亂,又不自禁的哭了起來。

忽然一雙溫暖的手輕輕擦拭著芷怡臉上的淚,用那愛憐不已的聲音說道:『乖女兒,怎麼了?媽媽在妳旁邊呀!』

芷怡像是在黑暗中迷失方向的登山者,忽然在遙遠的山頭見到了指引方向的曙光,緊緊的抱住媽媽哭著道:『明浩,明浩他一定出事了!』

媽媽的身體微微一顫,果然在芷怡的敏銳直覺下,被她猜到了事情的大概。而分站病床兩邊的小潔與李老師,對芷怡那超人的直覺感到不可思議。小潔心裡更是感嘆,能夠如此清楚對方發生事情,必定是將對方看的比自己還要重要,還需時時刻刻都能關心著、在意著對方,才會有著這麼驚人的感應。這一點,確實證明芷怡對明浩的愛是多麼的深。

雖然芷怡一語道出明浩肯定出事,但是媽媽怎麼可能就將實情告訴芷怡呢?於是輕拍著芷怡的背,溫和說道:『妳做惡夢了,明浩他好端端的,今天還去學校上班呢!不信妳問李老師。』說完隨即向李老師使了個眼色。李老師點頭表示會意,開口說道:『對呀,芷怡,妳還是好好的把傷養好再說!』
芷怡疑惑的說道:『真的嗎?可是他怎麼都不打電話給我?』

小潔趕忙在旁補充道:『他剛好昨天手機掉了,想打給妳時才發不見。剛剛他也有來看妳,只是看妳還在睡,所以不敢吵妳。現在他又趕去上課了,如果妳早一點醒來,就可以遇到他了。』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將事情說的栩栩如生,芷怡也才漸漸相信明浩安然無恙的”事實”。

然而夢境中那宛如真實場景的畫面,一幕幕的飛略過腦海,都讓芷怡始終放心不下。雖然眾口鑠金,每個人都拍著胸脯擔保明浩活繃亂跳、生龍活虎的,但在沒”親眼”見到明浩安然無事的出現在她面前,在芷怡那小小的心靈中,總是有個心驚膽跳得直覺,令她絲毫無法安心。

輕聲的嘆了口氣,撥弄著凌亂的長髮,原本嘟著的小嘴,漸漸彎成一條美麗的弧線。心地善良的芷怡,試著將自己的情緒放鬆,感謝地向大家笑了笑,她深深覺得,如果再繼續將擔憂的表情顯露出來,只會讓這麼多關心她的人更加擔心和煩惱。見到芷怡的那猶如鮮花般綻放的美麗笑容,眾人才放下一件心事,但卻知道這只是暫時性的,要怎麼繼續的隱瞞下去,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在加護病房內的明浩,仍舊在昏迷的狀態,雖然病情有些好轉,臉上似乎恢復點血色,但卻沒有絲毫甦醒的跡象。主治醫師飛快的寫著病歷表,對於明浩的狀況,他可是看得非常多了,依照舊有的病例推斷,主治醫師持著非常不樂觀的態度,或許是該向家屬據實以告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