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01:14:20飛天狐狸

看不見的戀人(26)

在兩個人甜蜜又羞怯的調情下,時間飛快的過去,不知不覺已到了芷怡的家門口。

明浩小心翼翼扶著芷怡下車,看著芷怡嬌俏的面容,他實在是捨不得就這樣放她回家,又情不自禁的將芷怡拉入懷中,緊緊的擁抱。

芷怡似乎也心有同感,亦任由明浩放肆的緊擁,自己也忘情地投入這男孩深情的一擁之中。

與芷怡一個深深的擁吻後,明浩依依不捨的目送芷怡上樓,才戴上安全帽,準備離去。

就在明浩發動引擎的當下,從樓上傳來了一陣呼叫聲。

明浩隨著聲音的來源抬起頭來,只見芷怡的媽媽在在陽台上對他親切的揮手,並大聲說道:『陳先生,上來吃個便飯再走吧,快點!』

林媽媽那美麗又高貴地氣質,雖然隔著一段距離,依舊能感受到她那親切又迷人的笑容,果然不愧是芷怡的母親,有其母必有其女。

明浩對於林媽媽這麼親切的對待,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暖意,也想起了已過世許久的母親。感慨了一會,仰頭望向那親切的臉龐,嘴上客氣的回絕道:『林媽媽,不好意思,我晚上還要上課,再不去上課就來不及了!』

林媽媽顯是對明浩有特別的好感,說道:『真是個好孩子,那你等一下,我拿幾個我剛做好的壽司給你帶去吃,不要餓壞了!』

明浩感動不已,知道此時若再拒絕她的好意,一定會讓她不高興的,於是笑著點了頭。

過沒多久,鐵門”答”的一聲,應聲而開。只不過出現在眼前的,不是林媽媽,而是才剛上樓的芷怡。

只見芷怡手上捧著看起來似乎熱騰騰的紙盒包裝,還細心的放上了一雙免洗筷而幾張面紙。讓明浩真的有種被重視的感覺,自從北上台北求學後,從來沒有人這麼關心過他,能夠遇上芷怡,真的是他命中最大的福氣。

接過芷怡手中的便當,明浩又忍不住摟了一下芷怡。芷怡則一臉嬌羞,連忙推開明浩說道:『我媽咪還在樓上看著呢!』

明浩尷尬的笑了兩聲,一臉幸福的說道:『芷怡,能夠與妳相遇,真是太好了!』言詞笨拙的明浩,也只會說”好”這個字。雖然如此,聽在芷怡的耳裡,還是令她雀躍不已,低聲的回道:『我也是,你待會自己騎車要小心點,知道嗎?』

『嗯,我會的。妳趕快上去吧。』明浩催促著芷怡上樓去。

就在芷怡轉身欲上樓的同時,一陣寒意直上心頭。芷怡不自禁的打了個哆嗦,有種鬱悶難當的感覺集結心頭。心中一陣不安,又對明浩說道:『記得下課回到家要打給我,好嗎?』

明浩見芷怡如此千叮嚀萬囑咐的,只覺得一陣感動,畢竟這才真正的顯示出他在芷怡心中佔了很重的份量。

聽著明浩引擎離去的聲音,芷怡的一顆心,也隨著他的離去而懸在他的身上。
一整個晚上,只見芷怡一會進房間,一會坐客廳,一會又去廁所,就是一副坐立難安的模樣。

媽媽見芷怡的動作神色與平常相異甚大,似乎正在煩惱著什麼事,於是拉著芷怡坐在沙發上,微笑的說道:『怎麼了?我的乖女兒?是不是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呢?』

芷怡躊躇了一會,想把剛才心中不安的感覺說出來,卻又怕媽媽笑自己傻,正在猶豫之間,突然想起炮哥受傷的事,於是就順便說了出來,以掩飾心中對明浩的焦慮情緒。

媽媽聽了後,依然是那副和善的面容,似乎一點都沒有為了這件事而感到驚訝或不安。只是晃著頭看著芷怡道:『沒想到我們家的芷怡也遺傳到媽咪的功力了,現在有兩個男生同時為妳著迷呢!不愧是我的女兒,呵呵!』

芷怡嬌嗔道:『媽咪,人家在煩惱,妳還在跟我開玩笑,討厭!』

媽媽聽了後笑了一聲,摸著芷怡的頭說道:『哪有什麼好煩惱的,明天我就去醫院看看那個被妳推倒的同學傷勢如何,至於他家長方面,有我出面,妳還用擔心嗎?』

芷怡點了點頭說道:『嗯,媽咪妳最厲害了。』雖然嘴上如此說,但是心裡卻依舊掛念著明浩。滿臉的憂愁,一點都掩飾不了內心的不安情緒。

“手機怎麼還沒響?”芷怡焦躁不安的在床上翻來覆去,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已經十點了,該下課回家了吧!” 芷怡心中不停的想著。

然而隨著秒針一隔一隔的移動,芷怡焦慮的心情就像被一根根的針給撥弄著,片刻都無法平靜下來。

一直到了接近11點,手機依然在沈睡的狀態,沒有一絲醒來的跡象。
終於,芷怡忍不住撥了號碼。可是,傳來的竟是手機未開的聲音。
這下芷怡更是心急如焚了,擔憂得不知如何是好,卻又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聯絡上明浩。

情急之下,芷怡摸索著小潔的號碼,想要小潔幫忙找出明浩的地址在哪。
突然一聲慘叫,驚動了在隔壁臥室睡覺的爸爸跟媽媽。

原來芷怡一個不慎,又慌又亂的撞倒了桌上的杯子,而杯子也順勢跌落在地上,碎了滿地。

芷怡心急的走出房門,豈知正好一腳踏上那個碎成最大塊的玻璃,錐心的劇痛,讓芷怡大聲地叫了出來。

爸爸趕忙衝了過來,見到倒在地板上蜷曲成一團的芷怡,和從她腳上汨汨流出的鮮血,如此怵目驚心的畫面,讓一向就不甚堅強的爸爸更是不知所措,雙腿一軟,就要往地上坐下去。幸好媽媽在後頭扶著他,並鎮定的說道:『你先打電話叫救護車,我來看芷怡怎麼受傷的,才好處理。快點!』
爸爸振作起精神,依照媽媽的指示打了電話。

媽媽則小心翼翼的將芷怡扶離有玻璃碎片的區域,但腳底的傷口依舊不停的湧出鮮血,稍微學過一點護理的媽媽迅速拿出繃帶,在腳踝部分纏了好幾圈,避免血液繼續大量流出,並不停的與芷怡交談,避免她陷入昏迷。

救護車一路狂奔,迅速到達了醫院,並將芷怡送入急診室進行治療。
急診室內的護士說道:『怎麼今晚急診室都是年輕人受傷?剛剛才一個出車禍的,現在又一個被玻璃劃破失血嚴重的。』

醫師若無其事的說道:『這很正常,在急診室裡什麼都有,不要感到太驚訝!』

護士又說道:『可是剛剛那個出車禍的年輕人,嘴裡一直唸著芷怡這個名字,然後過沒多久這個叫芷怡的女孩子就送過來了。』

也許是工作一天有些累了,又加上值夜班,醫師口氣有些不耐煩說道:『這個name這麼菜市場,遇到同名同姓的機率很大,OK?』

護士哪還不知道醫師現在發脾氣,乖乖的閉上嘴,站在一旁看著醫師為芷怡縫合傷口。

而芷怡一直處於昏昏沈沈的狀態,對於剛剛醫護人員的對答,她一句都沒有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