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17:26:25飛天狐狸

看不見的戀人(24)

帶著滿臉怒意的小潔,足蹬3吋高跟鞋,右手拉著明浩,一步一步踏在教室外的走廊上,高跟鞋一聲聲的敲在走廊的地板上,在安靜的校園內,形成強烈的詭異對比。

正在上課的學生們,都被這扣、扣、扣的聲音給一聲一聲的緊緊揪住心房。隨著聲音的越來越近,每個人的情緒更是緊繃到最高點。

終於到了芷怡與炮哥的班級,每個人隨著腳步聲的停止,都瞬間停止了呼吸。只聞得一聲嬌喝,每個人的心臟差點給都給嚇停。

小潔那高八度的聲音傳遍整間教室,大聲嬌喝道:『包隆興,你給我滾出來!』

站在講上的柯老師,則停止了他的說話,雖然瞪大著眼睛看著怒氣沖沖的小潔,卻只能安安靜靜的閉上嘴,一動都不敢動。

坐在教室裡的炮哥,還沒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鼻尖已傳來一陣香味,原來小潔已衝到他面前,怒目瞪視著他。
明浩不願事情越弄越糟,低聲的在小潔耳邊吞吞吐吐說道:『小潔,妳…….不要怪炮哥啦,這也不關他的事,畢竟那個……作父母的會不關心自己的子女?』

小潔轉過頭來看著明浩,又氣又急的道:『都什麼時候了,你還在為他說話?今天院長會開除你,分明都是他叫他那個董事老爸來學校鬧的,不然怎麼會搞成這樣?』

芷怡將小潔的一字一句都聽了進去,尤其是當小潔說道明浩被院長開除時,心頭不禁一震,一顆心悵然若失,怎麼會這樣呢?這樣不是沒有機會見到明浩了?芷怡那單純的心靈直覺的這樣想著。

炮哥心中暗自得意,臉上卻裝一臉茫然的模樣,說道:『小潔妳在說什麼?為什麼明浩會被開除?』

小潔氣鼓鼓的說道:『包隆興,你再裝就不像了,要不是你回去打小報告,你那個董事老爸會一大早就跑來學校興師問罪?你不要當我是小孩子那麼好騙。』

炮哥佯怒道:『小潔,妳不要隨便污衊我。我跟妳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硬加罪名在我頭上!明浩被開除是他家的事,關我屁事!』


小潔本已怒火中燒,被炮哥這樣一激,更如火上加油,眼見就要動起手來。明浩心想這樣下去連小潔可能都會丟掉工作,連忙抓住小潔那已高舉過肩頭的小手,硬是拉著她走出教室外。

被拉出教室外的小潔,激動的說道:『你幹嘛阻止我扁那個混蛋,你看他那副嘴臉,分明就知道這件事,卻還裝作什麼都不知情,看著就令人生氣。』

明浩安撫著小潔說道:『不要再跟他爭下去了,如果妳也動手的話,連妳都會被院長開除的。我不想妳為了我而失去這份工作。』

小潔眼眶充盈著淚水,氣結的說道:『這樣讓包隆興得逞,我真的很不甘心。不行,我一定要想辦法讓你留下來。』

明浩感動的說道:『我們先回辦公室再說,現在還是上課時間,這樣也沒有辦法好好處理的。』


就在明浩與小潔離開教室的同時,坐在炮哥後面的芷怡說到:『炮哥,這一切真的不是你唆使的嗎?』

炮哥沒想到芷怡竟然這麼單刀直入的問他,一時間支支吾吾了一會,才回道:『當然不是呀,我怎麼會做這麼卑鄙的事?難道妳也不相信我?』

芷怡平靜的說道:『好,我相信你說的。不過,既然明浩被開除了,我也不想繼續待在這裡上課,以後我也不會來了。』

雖然芷怡是如此平淡冷靜的說出,聽在炮哥的耳裡,卻猶如在晴空中平白無故的響了雷一樣,霎時間腦袋一片空白。他萬萬沒想到芷怡竟然會為了明浩,連課都不來上,這樣下去還得了?豈不是讓自己偷雞不著蝕把米嗎?芷怡這一招,頓時把炮哥的如意算盤都給打亂了。

炮哥心中轉過了無數個念頭,卻偏偏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既能趕走明浩,又讓芷怡心甘情願的繼續留下來唸書。明明有這個大好機會可以將明浩攆出這個地方,芷怡卻用自己護著明浩,導致整個狀況超出自己的意料之外。

雖然平常芷怡是個溫順乖巧的女生,不過卻是個心思縝密的人,她知道今天的這齣鬧劇,完全是出自於炮哥的授意,雖然他本人矢口否認。

芷怡也很清楚炮哥將明浩趕走的用意為何,於是,以自己的上學與否,將明浩是能繼續留在學校牽扯在一起,將會迫使得炮哥低頭讓步。

果然不出其所料,炮哥在沈默了一會後,低聲的轉頭向芷怡說道:『芷怡,我不知道我爸為什麼要來學校說這些有的沒的,不過我等會就去跟他把事情說清楚,這樣明浩就不必離開學校了。妳說這樣好嗎?』

芷怡心中略鬆了一口氣,知道自己的這個方法果然奏效,不過臉上依然擺出是那副平靜的模樣,口氣淡淡的說道:『既然你願意澄清事情的始末,那就最好了。不過假如明浩還是不能繼續上班,我也不想來這裡上課了,我先跟你說清楚這一點!』

炮哥緊皺眉頭,隨即又僵硬的笑道:『真羨慕明浩,有妳這樣的”好朋友”在挺他,我也會盡量幫忙,不讓他被學校開除。』

芷怡不可置否的點點頭,她知道若是她表現的越在意,炮哥說不定則會反過來以此做為要脅,
因此,現在這種的態度,是對付炮哥的最好辦法。

中午時分,院長又把明浩叫了過去,眾人議論紛紛,不知道這個老烏龜又想做什麼。

就當明浩回到辦公室時,李老師見明浩一臉疑惑,卻已非早上那副鬱悶的神情,知道事情一定有了轉機,於是拉著明浩問道:『院長找你去幹嘛?難道他改變心意了?』

明浩臉上表情似笑非笑,無意識的搔了頭兩下,疑惑的道:『院長說他早上誤會我了,然後又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不過應該是不用被開除了吧。』

李老師聽了後,笑顏逐開,心中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不過,到底是誰又讓這個頑固又心機深沈的老烏龜改變心意呢?她無從猜測,反正只要明浩還能留在學校,就是件好事。

當然,明浩可以繼續留在學校的消息,似乎是經過刻意的傳播,一下子整個校園又都知道了。

而這個好消息,芷怡當然也是從別人的口中得知。不過,芷怡為了不顯示心中的喜悅,只是默的坐在教室裡。她知道此時的炮哥必定憤恨難平,倘若自己表現的太過雀躍,說不定又要惹出另一場風波。但芷怡卻不知道,炮哥心中早就將這筆帳全都算在明浩頭上了,正隱忍著不讓情緒再次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