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1:53:03萬格格

天昏地暗

呼 總算給我捱到這最後一天了......

今天晚上再撐一下 明天我就可以happy下班了

雖然我知道也不會happy到哪去....orz

這二個星期是大小鬼的考試週 我真的快瘋了啊啊啊啊

我自己考試的時候都沒這麼焦慮過 ~~>___<~~

說真的 我好挫折 我自己是一個不愛唸書的人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教人家唸書 什麼是有效的唸書方法呢

嗚 好想哭喔T_______T 今天才知道 原來自己不愛唸書也會害到別人


昨天十點才下班 整整工作了十一個小時

但想到二仔每天都工作超過十四個小時 好像也沒什麼
好抱怨的喔?

(謎之聲:是這樣比的嗎?是這樣比的嗎??)

每天九點之後才下班 回家吃飯洗澡後其實是該趕快把
考卷評量弄一弄 可是一回到家就很想放鬆一下
看一下電視 聊一下天就又十一、二點了
所以每天都搞到一、二點才睡

前幾天被老闆叫去「開導」
唉 心情真的不是普通低落耶
結果小鬼竟然給我考那種成績.....orz...

我想大鬼也好不到哪去吧...o..r...z

但有什麼辦法呢 我真的盡力了啊

昨晚最後剩下大胖跟我在教室時 他忽然說出他在學校
被同學欺負的事

他沒跟爸媽講 沒跟學校老師說 卻告訴了我
他語氣平淡 然而 我想 這也算是一種求救訊息吧

但我又能幫他什麼呢

我只是一個安親班老師 我能做些什麼呢 用什麼立場呢

一時之間 我覺的好無力

我想給他們的不是只有把試考好的壓力
我想教他們的不是只有考試會考的東西

然而 我是一個一天只跟他們相處三小時的安親班老師

現實的殘酷

每一次考試 都是一場戰爭 也許考完試後 班上就少了好幾張面孔

而老闆的臉 是絕不會香到哪去

退步一分 所要面對的就是上司的指責 家長的不滿



我能給他什麼呢

唉 我只是一個安親班老師

上一篇:生病中

下一篇:哭了也好